我已授权

注册

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强心脑血管保障

2020-05-14 16:12:28 和讯保险 

  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有条不紊复工复产复学。再回首我们痛心地发现,无论对于新冠患者,还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心脑血管慢性疾病是绝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方面,《柳叶刀》杂志对99例COVID-19肺炎住院患者的回顾分析中发现,40%合并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更容易在COVID-19感染后发展为重症患者,死亡风险更高。另一方面,据《人民日报》报道,疫情发生后至4月2日,全国有95名公安民警和辅警因公牺牲,其中50余人因工作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牺牲,病因大部分为急性心脑血管疾病2,其中不乏三四十岁的中青年。

  再翻看数据,我们发现心脑血管疾病离年轻人如此之近。

  一,30-49岁中青年更容易罹患心脑血管疾病。《中国中青年心脑血管健康白皮书》(后简称“《白皮书》”)显示,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30-39岁的患病/高风险人群占比29.0%,40-49岁占比最高达到34.4%(图1)。

图1
图1

  二、心梗和中风是临床数量最多的疾病病种。《白皮书》称,中青年心脑血管患者疾病种类分布中,患病部位主要集中在心脏,患心血管疾病的占63.34%,患脑血管疾病的占27.97%,剩下两者兼有的为6.43%(图2)。

图2
图2

  抛开中青年人群,再看所有人群心血管疾病状况,那就更加普遍。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心血管患病人数约有2.9亿,患病率约为20%。而在这其中,我们查阅《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治疗康复费用一览》发现,发病率高、并发症多、康复费用高(表1)是这一疾病的主要特点。基于此,中英人寿秉承着“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专门推出一款主险产品帮助保险消费者分散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风险,即中英人寿心享无忧心脑血管疾病保险(以下简称“心享无忧”)。这款保险保障不仅可以低保费轻松投保,也可加强心脑血管疾病保障。

表1
表1

  【中英人寿心享无忧心脑血管疾病保险】投保规则

  投保年龄:18周岁-60周岁,满足条件最高可续保至100周岁

  保险期间:1年

  缴费期间:1年(年缴)

  等待期:90天(含)

  最高保额:30万元

  投保资格:本人、配偶、子女、父母

  首先,保险责任涵盖发病率高的心脑血管疾病病种,在90天等待期后,心享无忧保障20种特定心脑血管重疾(1次为限,赔付100%基本保额)和15种特定心脑血管轻症(1次为限,赔付25%基本保额),如表2所示:

  典型的心脑血管疾病,如心梗、中风、冠状动脉手术(搭桥、介入)、冠心病、心脏瓣膜介入、主动脉介入、脑垂体瘤、脑囊肿、脑动脉瘤及脑血管瘤等都包含在保险责任范围内。

表2
表2

  其次,保费低保额高,中青年可以轻松投保。以10万元保额为例, 30岁男性首次投保保费不到100元,相比动不动保费就要七八千、上万的长期期交重疾险而言,心享无忧几百元保费性价比非常高,可以说是人人都买得起(表3)。当然可以多买一些,部分地区最高可保至30万元,保费可能仅相当于您一次聚餐费用。(本合同续保时的保险费以续保时被保险人的年龄为基础,按续保时我们核定的费率计算。)

表3
表3

  最后,作为长期重疾险或百万医疗险的黄金搭配产品。经济条件允许时首先要配置长期保障型重疾保险产品,在此基础之上,可以增加几十元或者几百元的成本,来强化心脑血管疾病保障。

  那什么样的人群最适合投保心享无忧这款产品呢?那就是为美好生活奋斗的中青年人群。压力大、节奏快、上有老、下有小、不敢失业,不敢跳槽,作为家庭支柱,倘若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倒下,对于一个个小家庭来说,可能是灭顶之灾,所以要未雨绸缪。

  现在这款产品已经上市,无论是新增保障的保险小白,还是已拥有重疾保险需要加强心脑血管保障的老朋友,都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强心脑血管保障

  (本文内容仅供您简单了解产品之用,详细产品介绍特别是保险责任、投保规则、责任免除等重要信息,请以保险产品条款为准,您可扫描上述二维码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