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000块,找一个几十万的靠山

2020-04-09 21:38:29 和讯名家 

  图:画非话

  指导一位毕业两年的妹妹,买保险。 医疗险意外险,很快就搞定了。

  但在重疾险的选择上——

  她卡住了。

  因为贵。

  重疾险确实要贵,因为——

  1)保障时间长达几十年;

  2)实际到手的赔付款挺多,拿到钱后,随自己想法处置。

  但再好的东东,能不能尽量便宜地买呢?

  有没有白菜价、跳楼价… 今天这个内容,我们从“便宜”这个角度来说说重疾险。

  

  以最近刚上市的一款重疾险为例——

  钢铁战士1号,三峡人寿出的。 是重疾险里的“经济适用男”。

  买它,最大的特点是便宜,性价比不错。不花太多钱,也能给自己找个稳稳靠山。

  它的基础保障内容,结合了当下的各大热门—— 1)120种重症,赔1次,100%保额

  如果60岁前确诊,可赔150%保额。 相当于一个30岁的人,买保额50万的重疾,那60岁之前,实际重症保额是75万。 60岁之后,恢复到赔100%保额。 2)20种中症,赔2次,每次赔保额的60%

  3)50种轻症,赔3次,每次赔保额的40% 通常许多保险,同一种轻症只能赔一次。

  但钢铁战士1号,有5种特定轻症——间隔1年后,复发确诊可以赔第2次。

  包括——不典型急性心肌梗塞、微创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微创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心脏瓣膜介入手术、心包膜切除术。

  以上是产品的基础保障。

  

  来看看价格

  >>经济适用版 20出头的妹子,把各项保障稍稍缩水一点,2000块左右就能上车。

  对于30岁的人而言—— 保至80岁,买40万保额,分30年缴费。 买这个经济适用版的话,男生一年是3592元,女生3240元。

  是不是觉得压力小了许多? 虽然保障没那么充实,但总比裸着要好。

  等以后收入提高了再加保,把保障做的更大、更足。

  >>标准的版本

  经济尚可的朋友,可以按标准的版本来买。

  保终身\30年缴费\保额50万,只要基础责任。

  以30岁为例,男生一年的保费是5485元,女生5270元。 也很实惠了。

  放一个产品链接——

  >>高配的版本 说说高配版。 在标准版的基础上,继续加料,把保障做的更足。主要就是看看它的附加选项。

  一共有3个。 1)恶性肿瘤关爱保险金 其实就是癌症2次赔。 间隔3年以后,癌症新发、转移、复发,能再赔一次,赔保额的120%。

  相当于我买50万的保额,还多一次赔60万的癌症保障。 这个附加项的价值,我叨叨过很多遍了。 癌症是所有重症里最高发的,也最容易复发。

  加上这一项,一年的价格要贵500~1000块不等。

  如果预算充足,尽量加上。 2)5种特定心血管重大疾病关爱保险金 包括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等,一共5种。 第一次确诊,赔100%保额;如果间隔1年再次复发,赔120%保额。 30岁男性,加上它一年大概要贵900块。 心血管类疾病的理赔率,在所有重疾里仅次于癌症。

  那得了一次,会不会发生二次?

  不好说。

  但就像一个病人,做了一次冠状动脉搭桥术,只解决了当下血管狭窄的问题。

  如果日常护理、保养不当,血管还可能再次变窄,就得再做手术。

  另外,男性发生心血管类疾病的概率更大。

  男同胞如果不差钱的话,这一项尽量加上。 3)身故或全残保险金 这个不建议加。 保身故的话,不如单独买个定期寿险,保到60岁,更加实惠。

  ...

  总结一下:

  以上,是钢铁战士的三种配置方案。

  经济适用版、标准版、高配版。

  至于具体选哪种,大家可以戳下方,自己进去测算下。

  顺便,讲一款别的产品。

  >>多次赔付重疾险 指导朋友投保时,发现个挺有趣的现象:

  不差钱的人,更喜欢买多次赔付重疾险。

  那除了上面的钢铁战士之外,再提一个——最近很火的守卫者3号。

  它要贵一些:

  保终身\50万保额的话,30岁女生贵300块,男生贵1000块。

  但是能得到两次重疾的保障。

  不一定能用上,但保障能做到更扎实。

  守卫者3号属于豪华版,比上面的高配版又进阶了一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越女事务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