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03.25丨原人保总裁王银成侄子受贿420万判刑4年;东京奥运推迟全球保险业暂避10亿美元赔付

2020-03-25 18:32:44 和讯名家 

  今日要点

  1

中国人寿2019年净利润达582.87亿元同比增411.5%
2 中信保诚增持光大控股321.2万股 持股比例达5.13%
3 东京奥运推迟,全球保险业暂避10亿美元赔付
4 人保总裁王银成侄子受贿420万 判刑4年
5 银保监发资管新规 保险资管产品定位非公开发行私募产品

  今日公司

  中国人寿2019年净利润达582.87亿元 同比增411.5%

  3月25日,中国人寿披露年报,2019年,中国人寿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人民币582.87亿元,同比增长411.5%。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66.71%、276.53%。其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现金股息每股人民币0.73元。(今日保)

  新华保险2019年净利润145.59亿  同比增83.8%

  3月25日,新华保险披露年报,2019年,新华保费收入1381.31亿元,同比增长13.0%;总资产规模突破8000亿元平台;归母净利润145.59亿元,同比增长83.8%。(今日保)

  傅帆获批担任中国太保总裁

  3月24日,中国太保公告,银保监会已核准傅帆担任公司总裁的任职资格。(今日保)

  又一老太保任大家保险高管 原美亚CEO任恒安标准董事长

  3月24日,银保监会公布,核准杨继宏担任大家人寿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核准郑艺担任恒安标准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杨继宏曾任太保财险董秘、太保人寿董秘,同时担任太保集团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监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郑艺曾任美亚财险总裁兼CEO。(今日保)

  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获批医保定点医院

  3月24日,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获批成为广州市社保定点医疗结构,距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开业试运营仅5个月。据了解,该医院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规划病床1800张。(财联社)

  中信保诚增持光大控股321.2万股 持股比例达5.13%

  3月25日,中保协发布公告,中信保诚耗资约3253.72万港元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光大控股股票321.2万股,此次举牌后,中信保诚所持光大控股股票增至86492000股,占香港流通股比例约5.1323%。(今日保)

  中法人寿向股东再借款800万

  3月23日,中法人寿披露公告,鉴于公司偿付能力严重不足,并已出现流动性风险,决定向股东鸿商集团借款800万元,这是2020年以来,中法人寿第一次向股东借款。据悉。2019年中,中法人寿共计向股东鸿商集团借款5次,累计5400万元。(今日保)

  今日新闻

  东京奥运推迟,全球保险业暂避10亿美元赔付

  3月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共识,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延期而非取消,慕再、瑞再的以及参与本次奥运会的各承保、共保和分保环节的众多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暂时避免了超10亿美元的赔付。(腾讯)

  原人保总裁王银成侄子受贿420万 判刑4年

  2011年至2013年,王跃兴在担任人保财险深圳市理赔事业部员工期间,利用其叔叔王银成时任中国人保(601319,股吧)财险总裁的职权和地位牟取私利,受贿共420万元。2019年6月,广州市荔湾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万元。今年3月25日,广州市中院发布二审公告,维持原判。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至2016年,王银成共利用职务便利受贿870万元,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0万元。(今日保)

  黑龙江推复工险最高赔400万

  近日,黑龙江保险业推出“财政补贴型”和“商业普惠型”两款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其中,财政补贴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由省内4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企业投保费用由政府财政补贴70%,企业仅需承担30%。单家企业最高赔付上限为400万元。(央视)

  险资七度举牌上市公司

  截至3月24日,今年包括中国人寿、太平人寿、华泰资产、太平洋保险(601601)等在内的保险机构已七度举牌上市公司,其中五次举牌集中在近一个月之内,斥资达数十亿元,力度和数量远超去年同期水平。业内人士预计,综合当前股价收益、新会计准则变更以及对于险企权益类投资相关政策导向来看,预计险资举牌热潮仍将延续。(经济参考报)

  QuestMobile:疫情期间保险服务App月活同比增长30%

  3月24日,QuestMobile发布新冠疫情洞察报告显示,疫情影响下,用户对工作、裁员、失业、存钱等关键词的关注度明显上升。春节之后一周,保险服务行业App新安装用户达到234万,后面每周都出现了百万新增,整个2020年2月来看,月活用户突破5180万,同比增长30%。(36氪)

  中融人寿太保寿险认购贵阳银行(601997,股吧)非公开发行股票

  日前,贵阳银行收到监管批复,将以每股9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截至2019年底,该行每股净资产为10.58元。贵阳银行此次破净定增得到了8家机构的认购,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家保险资管公司位列其中。百年资管以受托管理的中融人寿的资金认购9.6亿元;太平洋资管以受托管理的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资金认购,认购金额为3亿元。(中国证券报)

  今日监管

  银保监发资管新规 保险资管产品定位非公开发行私募产品

  3月25日,银保监会公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主要将保险资管产品定位为私募产品,主要面向合格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同时适度向合格个人投资者非公开发行。

  此外,新规内容还包含了明确产品发行机制、严格规范产品运作、压实产品发行人责任、强化产品服务、机构职责、完善产品风险管理机制与落实穿透监管几大方面。(银保监会)

  海外保险

  承包能力告急,泰国险企考虑停新冠肺炎相关保险

  泰国保险监管机构透露,由于需求急增,超过了保险公司的承受能力,几家保险公司正考虑暂停销售新冠肺炎相关保险。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保险委员会办公室(OIC)秘书长Suthiphon Thaveechaiyagarn表示,一些保险公司正在修改保险条款,比如将购买保险的等待期延长14天。Thaveechaiyagn补充说,这类保险的受欢迎程度是前所未有的,由于病毒的迅速蔓延,近几周的销量急剧上升。(Insurance Business)

  NSM保险集团将收购Kingsbridge 集团

  NSM保险集团已就收购Kingsbridge Group Limited达成最终协议。Kingsbridge总部位于英国,是为英国高速增长的应急劳动力提供商业保险和咨询服务的供应商。该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末完成。(Insurance News and Insights)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