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件事情,年轻时候不做,老了后悔都来不及!

2020-03-25 08:32:26 和讯名家 

  作者 | 钱哥

  ID | 新说钱(iShuoqian)

  1

  最近,老家一个亲戚向钱哥咨询买保险的事,不过不是他自己买,而是要给他的妈妈买。

  他妈妈今年55了,有过一些既往病史,也动过手术,近两年身体越来越不好了,一些大大小小的病都开始往外冒。

  他担心,要是他妈妈哪天查出来了生了什么大病,一下需要花个几十万治病,但他又没那么多钱,会陷入很焦灼和被动的局面。

  他又总是在网上看到,或者听身边一些人说起,谁谁谁买了保险,生病的时候报了多少钱,又赔了多少钱。所以寻思着给自己妈妈也买个什么保险,以备不时之需,缓解以后的医疗支出压力。

  他妈妈目前除了社保之外,没有其他保险。

  当他钱哥说起这事的时候,钱哥跟他说,按你妈妈这种情况,有了一定的年龄,病历本又留下了既往病史记录,保险是非常难买的,尤其是要买商业医疗保险或者重疾险,审核条件非常严;就算是挑出了那么一些可以买的保险,可能买保险花费的钱跟最后生病理赔能拿到的钱,没啥区别,那买保险的意义何在?

  但他特别不能理解,怎么会有花钱还买不到的保险?今天,钱哥就跟大家说一说,保险,真的不是有钱就可以买的。

  2

  重点说一下健康类的保险,商业医疗保险和重疾险。

  首先,投保是有年龄要求的。

  保险公司针对不同的保险产品,往往会设置不同的投保年龄和被保险人年龄。

  因此不管是作为投保人还是被保险人,要想通过购买保险产品来获得保障,最起码的要求就是你的年龄必须处于保险公司设置的年龄区间之内,否则的话任何人改变不了。

  一般情况下,重疾险超过55岁就不能再购买,商业医疗险超过60岁就不能再购买。

  然后,你的身体一定要满足健康状况的要求。

  保险公司针对不同的保险产品,会设置不同的询问问题,并且要求客户如实告知。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通过筛选,过滤掉带病投保的客户。因此如果希望保险公司能够顺利承保,一定要满足保险公司对于准客户的健康状况的要求,否则的话,轻者会被加费承保,重者的话直接拒保。

  有的人会想,在健康告知环节,要是我隐瞒一些自己的病史,可以顺利承保吗?

  答案是不可以,在健康告知环节,一定要如实填写,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首先,投保有核保环节,你的体检报告、病历本、医保卡等记录都是可查的。

  其次,如果你未如实告知,就算你买了保险,交了钱,等真到生病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有权不给你赔付。

  保险公司一般都有专门的核赔部,或者和专业的第三方调查公司合作,负责保险出险之后的理赔查验工作。

  他们会有自己的人脉关系网,比如医院、疾控中心、体检中心、卫生局、社保局、同行等,只要他们想查,没有是查不到的。

  除了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购买保险还存在其他的限制,比如被保险人不能是孕妇,且其婴儿出生需超过1个月;被保险人不能是抑郁症患者等。

  3

  买保险是为了防范和分散风险,也是利用保险的杠杆作用,利用当下花的少数钱,去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需要大额支出的风险。

  所以,买保险,不应该是亡羊补牢,而是要未雨绸缪。在你越年轻,身体越健康的时候,买保险是最划算的。

  以重疾险为例,你越年轻,身体越健康,保费也更便宜,而且现在市面上的保险产品,50万保终身的产品,保费可以分30年付清,患病理赔后,后续可以免交保费,只要你还年轻,保险的杠杆作用可以发挥到极致。

  但是,当你有了一定的年纪,比如到了50岁,绝大多数的保险产品,首先你的保额不能到50万了,最多10万;而且,不能分30年付清了,最多10年;最后,保费也会贵很多,如果你还生过什么病,好的情况下再给你加一点保费让你买了,坏的情况下直接拒保。

  买保险的意义是为了减轻未来的经济负担,如果你花了钱买了保险,最后能理赔的钱跟你前期花的钱没有区别,那买保险意义何在?

  但往往是很多人年轻的时候,觉得自己身体倍棒,不会生什么病,不需要买什么保险,等到真生病的时候,却来不及了。

  其实,我们年轻的时候,每年多花几千块钱配置保险,对我们的生活没什么影响,等到将来哪一天身体出现状况,却真的可以救我们于危难。

  4

  回到开头亲戚的例子,钱哥告诉他,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买保险,要优先考虑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撑。

  妈妈买不了保险已经是既定事实,他应该优先考虑为自己配置医疗险和重疾险,他才是他妈妈未来的主要依靠。

  只有他自己做好了风险保障工作,才不会让整个家庭在出现状况时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说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