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众安2019财报:综合成本率降 7.6个百分点,保险业务实现盈利

2020-03-23 16:55:18 和讯保险 

  3月23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60.HK,以下称众安保险)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以科技驱动有质量的增长,众安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146.296亿元,同比增长30%。承保亏损收窄及投资收益大幅上升,保险业务已于2019年度实现盈利。

  众安保险在全国财险市场排名又升一名居第11位,并持续位列全国互联网非车财险市场第一名。全年服务用户4.86亿,总保单突破80亿张,经测算,全国每六张保单中就有一张来自众安。同时,依托科技赋能改善经营效率,全年综合成本率改善7.6个百分点。

  其中健康生态总保费增速亮眼,同比增长67.6%。业绩报告认为,众安年轻、向上、依托科技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品牌形象正逐渐深入用户内心。尤其是公司不断深化用户保险意识,增强众安的品牌影响力,核心产品“尊享系列”总保费同比增长达146.4%。另外,公司深化与蚂蚁金服等生态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和迭代,生活消费生态总保费同比增长130.8%。

  自有平台业务规模增长显著,受益于互联网新场景精准化服务,增长至同期5倍。众安保险科技输出收入2.7亿元,同比上升139.9%,覆盖海内外市场,与Sompo、Income、Grab共同为用户提供按需型、定制化的保险产品,Grab生态产生超过500万张保单。

  受益于业务结构优化和经营效率提升,众安承保业务经营指标显著改善。2019年综合成本率为113.3%,同比降低7.6个百分点。其中,费用率同比下降15.1个百分点至2019年45.9%;受益于A股市场的优异表现,众安总投资收益率达到9.3%,实现了18.155亿元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64%。

  “2019年是众安保险坚持科技与保险深度融合,不断精进科技力、产品力、品牌力的一年。”众安保险CEO姜兴表示,致力于做有温度的保险,众安保险的科技基因承载着推进科技与保险相互融合的使命,始终走在锐意创新的道路上,通过精进自身科技力,助力全球保险生态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保险科技的开拓者和先行者,众安保险坚持以科技打磨产品,运用创新方式,精准触达更多用户,进一步促进保险普惠。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