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董事长空缺半年,恒大人寿70后总经理梁栋晋升补位,新任总经理即将选聘

2020-03-21 00:01:01 和讯名家 

 

董事长空缺半年后,恒大人寿迎来新任董事长,由原总经理梁栋升任。

70后总经理升任董事长

3月20日,恒大人寿公告披露了公司关于董事长及总经理变更的信息。

公告表示,经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正式任命梁栋担任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梁栋生于1973年,是保险行业的一名老兵。自1998年进入保险行业,先后在平安人寿太平人寿工作。他曾担任太平人寿盘锦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太平人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2010年10月至 2016年3月先后担任光大永明人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光大永明人寿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等职务。梁栋于2016年4月加入恒大人寿,先后出任恒大人寿保险拟任副总经理、拟任总经理兼个险业务中心总经理、总经理兼个险业务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据了解,梁栋在保险行业工作多年,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经受过市场历练的资深保险人,熟悉保险市场和行业,对保险行业发展和运营有深刻的认识。

2015年,恒大集团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50%的股权并将其更名为“恒大人寿”。梁栋在恒大人寿更名后不久加入公司,对公司各项发展和经营战略都较为熟悉。有观察人士表示,梁栋担任恒大人寿董事长有利于公司发展的稳定性及战略的延续性。

目前,恒大人寿有3家股东,恒大集团(南昌)持有恒大人寿50%股权,新加坡大东方(600327,股吧)人寿保险持有公司25%股权,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持有公司25%股权。

总经理一职暂时空缺

根据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相关要求,梁栋出任恒大人寿董事长同时须辞去总经理职务,此举意味着恒大人寿总经理一职将出现空缺。

为保障公司正常运行,恒大人寿将按照监管要求从现有管理层中指定一名临时负责人,同时按程序尽快选聘新任总经理。

据了解,恒大人寿现共有高级管理人员14名,总经理梁栋升任董事长后,还有6位副总经理,1位财务负责人,1位总精算师,1位审计负责人、1位董秘、1位合规负责人、2位总经理助理。

恒大人寿曾提出推进实施“四大战略”深化转型,即围绕大健康、大养老战略、社区战略和数字化战略持续深入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通过打造高端康养和保险产品计划、探索社区专属保险,充分利用股东及合作方优势资源,结合运用新技术、新科技,进一步突出公司的差异化经营及发展方式。

朱加麟再次回恒大人寿任董事

与梁栋出任恒大人寿董事长同时公布的,还有一则前董事长朱加麟的信息。

3月20日,深圳银保监局网站挂出关于朱加麟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其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

去年10月,恒大人寿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9月23日收到朱加麟的辞职申请,朱加麟因个人原因辞去该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其他一切职务。随后,恒大人寿开始进行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并履行相应的监管报批程序。此后的半年时间,恒大人寿董事长一直空缺。公司官网显示,恒大人寿法定代表人目前还是朱加麟。

2019年12月17日,深圳银保监局也核准了梁栋在恒大人寿保险董事的任职资格。

恒大人寿在银保监会2019 年最新一季度的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评价中,被评定为B类。2019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34%,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36%。

恒大人寿曾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启动新五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从战略层面对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思考,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战略布局、实施策略和业务财务计划,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基本指导和依据。据了解,公司新的五年发展规划已经在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股东会2019年第1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