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以爱为盾|中邮保险人的抗“疫”日记(四)

2020-03-10 13:44:37 和讯 
 
以爱为盾|中邮保险人的抗“疫”日记(四)
 
一场穿梭在蓉城的“爱心餐”接力

  2月28日中午,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大门口又出现了熟悉的身影,是雷雯雯和同事们载着热腾腾的饭菜来了!这是半个多月以来,他们每天必做的事情。

  雷雯雯是中邮保险四川分公司续期部员工,在分公司党委的支持下,组织起一支“爱心餐”配送青年突击队。原来,疫情期间成都大部分餐厅都未正常营业,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午餐问题不好解决,一场“防疫战·爱心餐”公益行动在蓉城悄然拉开序幕。

 
雷雯雯同志在医院送餐

  “餐饮公司提供了免费午餐,可没有足够的人手把这些午餐送到需要的人手上,爱心需要接力!相比于一线抗疫人员,我做的只是举手之劳。”谈及初衷,雷雯雯说道。热心公益的她,已有近5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还为四川凉山地区贫困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疫情期间,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为湖北在蓉人员及华西医院送粮油、社区防疫义工等志愿服务,了解到“爱心餐”行动后又毫不犹豫地加入了。

 
四川分公司员工陆续加入志愿队伍

  当雷雯雯参加“爱心餐”行动的消息在分公司传开,很多同事纷纷参与其中,每天轮流与雷雯雯一起穿梭在大街小巷。驱车前往餐饮公司、打包装箱、装车配送、统计第二天用餐需求量,这是雷雯雯和同事们每天的固定工作流程。“大家开的都是私家车,每天中午3辆车同时出发,主要给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医务人员、蔡桥等5个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环卫工人配送。”雷雯雯介绍说,“一天要送将近200份。一人有事,其他人就顶上,坚决不耽误送餐。”

  四川分公司员工为环卫工人送餐

  “挺感谢的,你们一个接一个地志愿加入这场行动!”对于这支每天都有新面孔出现,却依然非常准时靠谱的队伍,餐饮公司工作人员忍不住感叹。“如果能为身边人做点什么,就勇敢地去做吧!力不分大小,行动就好。”雷雯雯这样说道。这场“爱心餐”接力,不仅是一场暖胃行动,更为这个寒冷冬日带去丝丝春的暖意。看!蓉城街头那抹“中邮绿”依然在涌动。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