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大地保险紧抓扶贫工作不动摇,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03-10 10:08:54 和讯保险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的一年。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大地保险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持续关注扶贫攻坚工作,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把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做到防疫扶贫两不误。

  中国大地保险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发挥保险企业的优势,从抓好对口扶贫、创新扶贫保险方案等多方面精准着手,抓好抓实特殊时期的扶贫工作。

  疫情期间,中国大地保险积极配合中再集团紧急为对口帮扶的青海省循化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拉面从业人员共计46072人所保的“防返贫保险”扩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身故责任、残疾责任、医疗责任、误工费用,保险总金额为27.76亿元,护佑他们安心防疫。

  中国大地保险还积极发挥自身在风险管理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优势,让保险在扶贫工作中发挥更多效用、更大价值。针对疫情对贫困地区的特殊影响,中国大地保险优化了政府救助责任险助力防返贫的保险方案,推出了涵盖传染病风险的“防贫保”,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提供因自然灾害、因病、因意外等致贫的生活救助,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目前,中国大地保险已在贵州施秉、江西鹰潭信江新区等多地提供防返贫风险保障。

  针对近期大量务工人员复工返岗存在的风险隐患,中国大地保险迅速开发了“复工安行保”产品,并为各地政府统一组织接送的务工人员免费赠险。该产品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务工人员接送过程中的意外风险,接送过程中以及到岗后较长时间段内感染新冠肺炎身故的风险,每份保额高达25万元。通过保险兜底,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程复工增加了一重保障。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作出了全面部署,专门指出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在就业扶贫方面,要加强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做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工作。中国大地保险为返程务工人员赠送保险的积极行动正是践行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关于就业扶贫的工作的重要指示,同时也是保险业更精准参与扶贫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下一步,中国大地保险将继续深入学习落实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努力克服疫情对扶贫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继续下大力气开展好定点扶贫和保险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