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平安2019年科技业务总收入821.09亿元 同比增长27.1%

2020-02-21 15:56:26 和讯保险 

  2月20日晚间,中国平安公布2019年业绩,这是A股保险业首份2019年年报。中国平安2019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至1494亿元,集团营业收入达1.17万亿元,同比增长19.7%。截至2019年12末,集团总资产达8.2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6731.61亿元,较年初增长21%;集团个人客户数首次突破2亿。

  除核心业务表现强劲之外,经过数年部署和孕育,中国平安旗下科技业务也呈发力态势。

  2月21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介绍,除了在业务员渠道综合金融的产品体系之下,其实平安很大的一个改革重点是在科技方面。中国平安2019年科技业务总收入821.09亿元,同比增长27.1%。

  从去年开始,平安一直在强调线上和线下结合、远程跟现场的结合以及数字化驱动。

  在基础研发和应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拥有通过8大研究院、57个实验室,3.5万研发人员,11万科技从业人员。2019年金融科技专利申请数排名全球第一位,数字医疗科技专利申请数排名全球第二位,在人工智能、医疗等领域荣获47个国际科技奖项冠军。

  中国平安的科技业务主要包括陆金所控股、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汽车之家等经营科技业务的公司。

  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集团旗下科技企业成长的四个阶段包括价值、流量、收入增长,最后到利润增长阶段;科技业务好坏短期不支持用利润衡量,要把业务做大做好,目前以总收入衡量。而陆金所、汽车之家在持续盈利状态,平安好医生的在收入增长阶段,投入在压缩,明年应该会盈亏平衡;加大投入的主要涉及其他八家公司,包括金融壹账通的研发和市场机会、医疗相关的医保科技、智慧医疗以及智慧城市。

  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安金融科技、医疗科技、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板块发挥了积极作用。如医疗科技方面,全面利用医疗科技推动问诊线上化,管理智能化,检测移动化。平安好医生与56个省、市、地区政府合作,提供实施在线问诊、抗疫义诊专线,APP累计访问人次11.1亿,新注册用户量增长10倍。

  公司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谢永林表示疫情过后,消费、保险等方面反弹力度很大,尤其是寿险、财险的爆发式增长都是可观的。科技投入有了很好的效果,线上医疗、线上业务的布局,在本次疫情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比如平安好医生 ,服务达到了平常的10倍以上。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