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签发小微企业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

2020-02-21 09:53:54 和讯 

  2月2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有序提高复工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太保速度”先行一步!2月20日上午,在宁波市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方案正式出台的24小时内,中国太保迅速响应,全力推进,签发宁波首单小微企业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现已从鄞州区推广至宁波全市各区。

  据介绍,只要是已投保企财险且通过政府复工审核或备案的宁波小微企业,均可投保该险种,每家企业保费2000元,其中政府补贴50%,如因法定传染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每家企业按照3500元/天给予定额赔付,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位于鄞州区的宁波宏特工贸有限公司成为首批投保企业,其负责人表示:“像我们这类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弱,这个保险就是‘及时雨’,为我们的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太保充分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于2月12日向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捐赠1000万元,定向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在扩责任、延期限、增服务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定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方案、开发防疫新药或疫苗企业生产责任保险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在海南省研发试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并于2月19日向全国推广,为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保险解法”。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