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0家寿险公司赔付总额1750亿,平均每天近5亿,获赔率接近100%

2020-02-14 12:03:27 和讯名家 

  截止目前,已经有56家人身险公司发布了2019年理赔年报,总金额达到了1750亿元,披露的公司数超过了60%。其中5家公司的年度赔款额都超过了百亿,分别是中国人寿平安寿险、平安养老、太保寿险、新华人寿

  56家寿险公司中有40家的年报中披露了理赔件数或理赔人次,全年共计理赔6033万件,每天平均超过16.5万件赔案完成。中国人寿和平安人寿两大巨头合计完成3337万件赔案,占比高达55%。理赔超过百万件的9家公司合计更是近5500万件,占比超过90%。这次我们选择了平安人寿、太保人寿、新华人寿和太平人寿四家公司,可以看到这四家公司的医疗赔付件数占比更是超过了70%,医疗和重疾合计占比近90%。从赔款金额来看,对于中小寿险公司,比如中信保诚、复星保德信、华贵人寿等,医疗的赔付件数更是接近或超过90%,和大公司不同的是,这些中小寿险公司赔付金额最高的是重疾,接近或超过了50%,而医疗和重疾合计占比则高达75%。

(来源:十三个精算师)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