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岁末总结|勤劳的家庭如何避开『贫穷陷阱』

2020-01-07 11:02:15 和讯 

  早在岁末年初,美团CEO王兴就感慨过:2019年是过去10年里最差的一年,却是未来10年里最好的一年。如果真的如此,那你做好未来十年的准备了吗?”

  01

  危与机并存的未来

  ——2020年准备好了吗?

  鸡汤虽毒,但也要笑着喝完。

  最近央行将开启房贷利率基准转换,给房贷族出了选择题,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认为,在目前的利率下行阶段,选择浮动利率会更好,因为未来一段时间LPR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未来的趋势就是这样,前央行行长周小川也曾说过,中国可以尽量避免快速地进入负利率时代,也就是说,未来负利率大概率是必然的,见第一财经报道。

岁末总结|勤劳的家庭如何避开『贫穷陷阱』

  再比如银行利息,当年一年期定存利率可以高达10%,现在看来真是不可思议的高。但到了2018年,也只剩下1.5%,就像很多人都看不起定价利率为4.025%终身年金产品,认为其它的理财产品收益更高,可到了今后负利率时代这么“低”的收益就是“高”收益了,收益的高低是比较出来的。就在二十年前,购买了定价利率在8%以上年金保险的人,现在看都赚大了。如果低利率、甚至负利时代终将来临,请不要再以两三年的视野去配置资产,而应以5年、甚至10年以上的格局视野去考量资产的安全。见21世纪经济报道。

岁末总结|勤劳的家庭如何避开『贫穷陷阱』

  机会的呈现也与看待事物的角度有关——乐观的人总能看到杯里的半杯水,而悲观的人却会叹息只剩下了半杯水。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揭露了贫穷的本质不是懒惰,“贫穷陷阱”的根本原因在于穷人没有有效地利用资源和留存收益,大量本该被用作未来发展的资本开支被浪费了。简单来说,很多人在自己能赚钱的时候,只想眼前,不会为风险概率买单,不重视教育,没有退休计划,接受信息的渠道不多,正是因为这些“小问题”,使人陷入贫穷陷阱。

  埋头苦干时,也别忘记抬头看路。2020年伊始,是时候放下手中繁重的工作,根据自己财务状况,配置好家庭资产,规划好小孩未来教育,制定退休养老计划,这可能是我们避免未来掉入“贫穷陷阱”的最好办法。

  02

  孩子未来不能有风险

  ——规划孩子未来教育,把不确定变成确定

  英国杂志《经济学人》在专题报道中称,“中国中产是世界上最焦虑的一群人。”

  “这几年。P2P、股票、基金、买房,都不让人省心。”——理财焦虑

  “过了30岁,再换工作,很少有公司要了。”——就业焦虑

  “对食品安全和空气很担心,身边得癌症的人也越来越多,但自己实在不敢倒下!”——健康焦虑

  “工作负担、信息超载和拖延症,对每一位职场人士都是“想要逃也逃不掉的坑”——生存焦虑

  这个时代,让人焦虑的东西太多,而钱往往是压垮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别让成年人的焦虑蔓延到自己孩子身上,提前规划好家庭资产,筑好家庭财务的防火墙。从孩子出生起,有意识地将孩子的红包、压岁钱、表现好时的奖励储存起来,随着孩子慢慢成年,在孩子18周岁时将会收到“宝贝存钱罐”一大笔教育金,帮助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给孩子一个确定的未来。

  富德生命-宝贝存钱罐年金保险*

  灵活无压力为孩子准备确定的未来

岁末总结|勤劳的家庭如何避开『贫穷陷阱』

  举个例子:从孩子出生开始,每天29.9元至孩子13周岁第12月,

  18周岁将会拥有25万教育金,专款专用,满足孩子上大学的需求

  关注微信公众号:富德生命人寿在线

  03

  老年生活更安心

  ——制定退休养老计划,把不体面变成体面

  现在有大量的晚婚晚育家庭,尤其是二胎政策放开,许多40岁上下的70后第二次做了父母,更危险的是:他们有的成为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肩负重担,原准备退休去环游世界,现在不仅梦想泡汤,还面临供房、为父母准备医疗费、孩子每个月的教育支出,如果还想继续保持高品质的生活,真是捉襟见肘,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何避免生活出现这种窘迫的局面,或许你应该在自己赚钱能力强的时候,提前为自己规划好一份养老金。大富翁年金险就是这样一份终身年金,它适合偏爱省心、对投资安全性非常高的人群;投保年龄低至14周岁,适合全家人,通过微信就能随时随地储备终身年金险,领取方式灵活。通过投保“大富翁年金险”这种积少成多的方式,将平常看不见的小零钱变成看得见的大年金,并且终身领取,让老年生活更安心、更体面。

岁末总结|勤劳的家庭如何避开『贫穷陷阱』

  大富翁年金险:普通人都能买的年金险

  拥有可领一生、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岁末总结|勤劳的家庭如何避开『贫穷陷阱』

  关注微信公众号:富德生命人寿在线

  写在2019年岁末

  人生就像一个储蓄罐,无论是财富还是感情都要从年轻的时候开始积累,让时光帮你累积复利,老的时候才有大把的资本拿来“挥霍”,让你幸福快乐的安度晚年。而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尽可能的精彩,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让父母安度晚年,但当我们面对这些目标时,首要考虑的不是如何把目标定得多高,而是如何保证各项目标基本完成。2020年伊始,不如为自己和家人的未来生活定一个目标,然后通过灵活投保的方式完成它吧。

  精彩在最后——

  2020重磅贺岁活动

  一年一度的重磅活动——富德生命人寿的“保卫地球家园”开始了!时间:2019年12月24日至2020年3月6日,这是爱与智慧的活动,适合过年时全家人一起来玩,有与怪兽斗智斗勇精彩环节,还有地球家园美丽的景色,勤劳的你还可以收获猪豆豆兑换礼品哦!了解详情请打开微信-关注公众号“富德生命人寿在线”,点击菜单栏【贺岁活动】,进入【保卫地球家园】活动。

岁末总结|勤劳的家庭如何避开『贫穷陷阱』

  *宝贝存钱罐是指“富德生命宝贝存钱罐年金保险”,大富翁终身险是指“富德生命大富翁年金保险”;两款年金保险均是由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公司总资产超4600亿,多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是国内资本实力较强的专业寿险公司。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