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敏:众安的使命是做一些对行业有价值的事情

2019-12-19 18:39:10 和讯保险 

  12月19日,2019众安开放日“新保险时代”在上海举行。会上,众安保险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敏参与了主题为“新常态 新技术 新车险”的圆桌讨论环节。以下为王敏发言实录:


  我们今天谈到的主题是新常态、新技术、新车险,这三个新也代表我们对这个业态自己的思考和探索,我想倒过来讲。

  新车险是什么?是大家对于车险新的期待,中国车险市场这么多年的发展,到了今天社会各界,不管是监管,还是用户,还是媒体等,各个主体对车险都有新的期待。这些期待一直有,为什么在今天发生新的变化?

  这就讲到第二个“新”,即新技术。新技术在未来是新的变量,其实车险一些变化也好,还是其他保险市场的变革也好,最重要的一定要有一些新的变量出现。当前最大的变量一定是技术,技术让我们在车险领域有更多的机会去创新,去探索一些新的更能够符合用户期待的产品。

  第三个是新常态,新常态我们觉得就是一个新的均衡,就是在新的技术背景下,在大家新的期待下,在整个新的社会结构下,大家对于车险有没有一些达到在这个市场上的“新”的均衡状态,这样的均衡包括能够回应用户的需求,能够满足监管的要求,能够满足公司经营的实际需求。

  三个新我觉得有很多的理解,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对于车险非常好的期待,大家有这样的共识,希望它能够发生更好的变化。

  而回到当初的初心来说,众安当初作为一家创新试点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我们的使命不单单是挑一些容易的事情做,我们更大的使命挑一些对这个行业有价值的事情做。

  在新的竞争格局下,我们希望能够用科技的方式为用户找到更适合他的服务,更经济、更高效的服务,这个其实也是新的保险公司应该着力去做的。就像众安车险提到的一个方向一样,我们通过数字化的驱动和科技的方式真正实现服务找人,我们通过服务找到用户之后,我相信也会有更多的用户找到我们,在用户找到我们的过程中有更好的体验,这个市场才能有更好的均衡,才能够回应各方主体的期待。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