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刘益谦向保险资管进军:国华人寿出4亿,新理益出1亿合建新公司

2019-12-13 10:10:16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12月11日,天茂集团(000627,股吧)(00062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华人寿”)为了提升公司保险资产管理的专业水平,国华人寿拟与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新理益”)共同发起设立“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后的公司名称为准)。

  拟设立的“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经营范围为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业务范围为准。注册地址暂定设于上海市,计划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国华人寿拟投资4亿元,占“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出资比例的80%;新理益拟投资1亿元,占“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出资比例的20%。

  国华人寿使用自有资金4亿元出资筹建“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对其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新理益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出资筹建“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对其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此前,8月26日晚间,天茂集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的相关预案发布,天茂集团拟通过向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股东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等方式,吸收合并国华人寿。

  此次吸收合并,天茂集团为吸收合并方,国华人寿为被吸收合并方。交易完成后,天茂集团将作为存续公司拟更名为“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国华人寿股东将成为吸收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的股东。公告显示,本次吸收合并的发行股价为6.30元/股。

  此次交易完成后,新理益集团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刘益谦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2019 年1月1日至2019 年11 月30 日期间,国华人寿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3625398.36万元。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