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养老金发放最新模式,总额高达20亿!当天到账

2019-11-12 20:59:35 和讯名家 

  文末有彩蛋,扫码可以免费领取电影票哦

 

  

  今天我们聊一聊我国宁夏自治区推出的一个新政策,也就是养老保险待遇集中统一发放,这种模式在我们全国都是最早的。咱们得先说说宁夏自治区的养老金情况,目前宁夏自治区它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是401万人。其中每年领取养老金待遇的是110万人,每个月养老金发放总额高达20多亿元。那么大家关心了,宁夏以前是怎么发养老金的?截止2018年6月,宁夏自治区退休人员养老金,是通过九家银行133个金融分支机构的159个网点代发,包括工、农、中、建、邮储等,发放的数据也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工作人员,手工报盘的方式传递给各个代发银行。那么,这里就面临环节比较多、效率比较低、同时风险比较大,老人的信息也就容易暴露。为了确保自治区的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按时足额安全发放,全区对改造信息系统进行了工作。

  2018年底已经全面取消了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数据手工报盘,建立了一个全区集中统一、全程在线、实时加密、跨行实名发放、网银秒到账的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新模式。以前它可能很慢,现在几秒钟养老金保险待遇就到你账上了。而且全区21个社保经办机构,共用一个信息系统,原来是九家银行,现在共用一家代发银行,共用一个实体账户,所以整个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城乡居民,所有的养老保险都集中发放了。这种好处就是,实现了发放数据一经审核确认,社保、银行的工作人员中间都不能干预了,也不会间断了。所以数据传输叫离库不离线、中途不落地、全程都加密,没有任何人可以破解,或者人为的篡改破坏泄漏,把风险全部降低了。所以实施以来宁夏养老金发放的安全性、实效性、规范性、便捷性显着加强。那么截止今年9月份,宁夏已经累计发放了养老金950万笔,一共发了168个亿,每月银行账户的到账率,足额发放率发放成功率高达百分之百,就没有任何一个问题。其中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比例,已经达到了70%,养老金每月发放时间,从2018年的三天缩短到现在八个小时。也就是说,只要政策一出来,当天全部发放到每个老人的账上,中间还没有任何的安全风险问题。大家想想,这样的做法,确实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