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瑞士再保险在京举办中国癌症论坛:弥合健康保障缺口 提高社会韧性

2019-10-25 17:02:20 和讯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十部委多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 年)》,为中国的癌症风险防控和癌症治疗支持做出了进一步指导。如何通过商业保险产品和服务,帮助社会更好应对癌症风险和负担,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成为保险行业讨论的热点话题。

  在此背景下,瑞士再保险近日在北京举办了以“从愿景到韧性,迈向‘健康中国2030’”为主题的中国癌症论坛,邀请来自监管部门、公共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医学领域及保险行业的专家和学者,共同分享当前医学界在癌症等重大疾病的筛查和诊疗方法上取得的突破,并探讨中国在应对癌症风险、增强社会韧性方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从健康商业保险领域寻求解决之道。

  瑞士再保险亚洲再保险业务首席执行官及亚洲区总裁赫博山(Russell Higginbotham)表示:“瑞士再保险积累了深厚的风险知识和寿健险的业务实战经验,这为我们理解癌症的长期发病趋势、推进保险科技的应用及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们进行跨行业创新提供了巨大优势。未来,瑞士再保险将持续加强在中国的人才和风险管理知识等方面的投入,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愿景,促进增强社会韧性,最终帮助人们增加对于健康风险知识的了解,并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降低健康风险。”

  本次论坛的议题之一包括在中国健康险市场的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健康险在应对重大疾病负担的重要价值与作用。瑞士再保险瑞再研究院的研究表明,中国消费者对健康保险需求的认知较高,而消费者购买健康保险的可覆盖的风险,首要考虑是由重大意外事故导致的高昂医疗费用,紧随其后的是癌症和心脏病导致的医疗成本。如何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险产品的要求,特别是应对癌症等重大疾病的产品,成为保险市场关注的重点。

  瑞士再保险中国区人寿及健康险市场业务部负责人张永强表示:“中国目前的重疾保险市场发展呈现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参保人群趋于年轻化等显著特征。面对广泛消费者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寿险行业已经处于从量变到质变发展的关键转型阶段——如何为客户提供更有效满足实际需要的保险产品服务,同时可以保证行业稳健地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产品服务供给和风险管理能力是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

  医疗技术的进步是文明进步的标志和人类的福祉,寿险健康保险行业可以在这种进步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张永强认为:“随着中国老龄化的进程加速,癌症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同时医疗水平的进步和新诊疗手段的出现也会在短期内大幅提升医疗费用。无论是从社会的和谐发展还是从居民的健康生活角度,市场都呼吁保险行业能够为癌症重疾提供有效的支持和保障。我们认为企业和政府监管部门需要共同努力来应对寿险行业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和创新性的健康类保险产品。”

  目前,中国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上升态势,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根据《全球癌症负担报告》,在2007 年-2017 年期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年均增长超过2%,是全球发病率增幅最大的国家之一。而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增长。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