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安付亮相2019AI先行者大会 探讨AI前沿技术赋能支付行业

2019-09-20 19:46:44 和讯 

平安付亮相2019AI先行者大会 探讨AI前沿技术赋能支付行业 

  平安付深耕科技服务推进前沿技术落地应用。近日,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临港集团、AICUG 人工智能技术社区主办的2019 AI先行者大会于上海召开。平安付公司风控技术专家何亮飞、李云超受邀就智能图像识别、智能运营等AI前沿技术在支付行业的实践、探索进行分享。参与活动还有来自中、美两国的AI顶尖专家,阿里巴巴、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等企业以及千余名社区开发者。

平安付亮相2019AI先行者大会 探讨AI前沿技术赋能支付行业

  安全是一切支付创新的首要考量。自2013年起,平安付便构建并部署了自主研发的风控系统“玄武”。2018年底,“玄武3.0”全流程智能化风控系统上线。“玄武3.0”在传统风控技术的基础上,通过结合图像识别、智能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生物识别等AI技术,打造了新一代支付多维风控服务,成为保障用户及企业间的交易结算资金和信息安全的强大“隐形守护者”。何亮飞作为平安付风控领域的专家,他以“玄武3.0”系统在支付风控领域的创新应用及解决方案作演讲分享。

  以图像识别技术为例,支付公司在与线下商户合作过程中,首要对线下商户完成进件审核后推进合作。但在该环节,通常存在人工审核成本高、审核周期长、准确率低等问题。平安付“玄武3.0”风控系统能利用包括OCR、场景识别、水印识别在内的多种智能图像识别技术进行自动化、智能化审核。在场景识别模型中,平安付在Inception V3深度网络结构基础上结合迁移学习,创新性地沉淀出一套训练时间短、所需样本少的解决方案,有效缩短审核时间,并在业务实践中取得了精确率超过96%的效果。这一智能解决方案在改善商户体验的同时降本增效,也保障了金融交易的安全性。何亮飞认为,在支付领域的智能化演变过程中,支付安全是始终是一切创新的首要考量。平安付利用大数据的计算能力与数据资源,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风控各个应用场景,来持续保障商户、用户安全可靠的金融交易体验。

平安付亮相2019AI先行者大会 探讨AI前沿技术赋能支付行业

  平安付的大数据算法工程师李云超,则通过平安付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商行业精准推荐及营销领域的探索实践在大会上进行分享探讨。依托自研的高性能大数据平台,从多源异构的用户数据中,平安付构建了可指导商业运营的用户画像系统,并进一步训练出AI模型,精准筛选目标人群,实现对用户的精准营销,帮助平台盘活沉睡用户,提升用户价值。此外,平安付还通过深度分析用户的浏览、购买、搜索等数据,对用户交互行为进行建模,缩短用户与目标商品的距离,实现商品个性推荐,促进用户购买决策。验证表明,此方案可大大提升用户复购频率,同时减少运营成本、提高业务利润。

  可以说, 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通过在支付领域的多年积淀,平安付的金融技术创新和应用已越来越成熟,并在支付服务的多场景均有解决方案及落地应用。平安付将继续以技术为驱动,不断深化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探索,提升业务场景运营效率及支付安全,输出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理财等解决方案,持续为用户、企业提供专业、安全的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