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款老年特定疾病终身保险产品上市 恒安标准人寿老年保险再添新品

2019-09-03 10:43:08 和讯 

  9月1日,由恒安标准人寿倾力打造的恒安标准老年特定疾病保险重磅上市。该产品的推出,填补了国内老年群体高发特定疾病终身保障的市场空白,为广大老年群体建立健全风险保障提供了更多选择,也为70后、80后群体保障双亲“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守候父母晚年幸福提供了一份参考。

  关爱老年群体 积极探索老年人健康保障需求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9亿人,占总人口17.9%。老龄化给中国带来巨大挑战,老年人群面临健康保障缺口也是其中之一。恒安标准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赵峰表示,老年保险产品牵动的是民生保障、健康中国的百年大计。虽然基本医疗保险已经基本实现全民覆盖,但由于老年人特定疾病高发、治疗费用高昂、照护成本高企,很多特效药物和疗法可能不在基本医保报销范围之内,需要个人支付的比例仍然很高,急需商业保险来进行补充。

  赵峰谈到,虽然人口老龄化为老年健康保险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动力,但是目前中国老年人的确存在无太多健康保障类险种可买的尴尬。恒安标准人寿高度重视老年保险产品的研发,在建立老年专属健康保障方面一直走在市场前列。公司相继推出了老年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老年防癌险等老年群体专属产品,其中持续升级的老年防癌险产品市场占有率显著,成为公司明星产品之一。但是在现实中,我们发现,虽然意外医疗、癌症随年龄增长发生率显著上升,但是老年人其他慢性疾病发生率也在增高,单一保障并不能满足老年人群多样性的需求。比如意外及脑卒中、痴呆症等老年易发疾病导致的失能、失智,会持续产生医疗及护理费用,极易造成“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窘况局面。

  为了进一步实现商业保险对于老年群体的关怀,探索老年人健康保障需求,丰富该群体的保障内容,恒安标准人寿倾力研发了此款老年特定疾病保险,希望通过丰富的老年保险产品线全方位提升老年群体健康保障水平。

  突破老年群体投保限制 破解“一人失能 全家失衡”困境

  据介绍,恒安标准老年特定疾病保险的上市,有效缓解了目前老年人保险产品因年龄限制可投保产品少、保障力度低、老年专属产品少、承保流程复杂、拒保率高的问题,将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在内的老年性痴呆、帕金森病等老年人群体高发病种纳入保障范围,体现出对老年群体的最大化人文关怀。

  产品特色如下:

  一、保障范围广:保障10种老年高发疾病,包含骨质疏松症合并特定骨折手术、充血性心功能衰竭、脑卒中、老年性痴呆(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创伤性脑损伤、髋关节二次置换手术、呼吸衰竭、双眼严重视力损伤、肾功能衰竭;二、投保年龄高:最高投保年龄至75周岁,让更多的老年人可以拥有专属保障;三、保障力度强:保额最高可达30万,保障长至终身;四、核保简易快:简易核保免体检,便捷省心;五、除外责任设置人性化:即使患过眼病和骨折,在做过相关责任除外之后依然能获得其他责任的保障。

  举例而言,陈女士为55岁的母亲王女士购买了恒安标准老年特定疾病保险,20年交费,每年交费8,661元。王女士可获得9万元的骨质疏松症合并特定骨折手术保险金保障、30万元的老年特定疾病保险金保障以及身故保险金和永久完全残疾保险金等多重保障。

  赵峰表示,希望恒安标准老年特定疾病保险的上市,在帮助保险业更好地了解老年人群独特的保险消费需求、寻找保障缺口方面提供参考,推动保险公司在健康保险领域针对老龄化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服务中国健康老龄化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