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保监会发文规范银保渠道佣金问题 ; 安盛天平变纯外资获批,将改名安盛保险;信美相互上半年保费增335%,超过去年全年

2019-08-27 17:04:32 和讯名家 

  轻松读资讯,易保早知道!

  每周一到周五“易保早知道”栏目将准时奉上,为你呈现最新鲜、最重要、最有趣的保险资讯。

  保监会发文规范银保渠道佣金问题 行业将回归保障

  8月26日,银保监会于近日下发《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3月,银保监会便已草拟《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征求意见。对于佣金问题,《管理办法》要求,商业银行对取得的佣金应当如实全额入账,加强佣金集中管理,合理列支其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佣金,严禁账外核算和经营。(21世纪经济报)

  肖建友担任人保寿险董事长

  8月26日,人保寿险内部发文宣布,公司董事长变更为肖建友。此前,人保寿险董事长由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担任。资料显示,肖建友现为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今年6月由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副总裁职务调任而来,8月中旬获批任职。于1994年8月进入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曾任职于中国人寿(中保人寿及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以及中国人寿总裁助理、副总裁。(证券时报)

  安盛天平变纯外资获批,将改名安盛保险

  8月26日,安盛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崭新的品牌宣传广告,为其在中国的财险业务揭开新的面纱-- 安盛保险。此次品牌广告将在全国各地陆续推广。安盛中国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卫泽韦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中国和安盛保险的未来来说都是一项意义非凡的重大投资。安盛将在全国20个省份中拥有的28家分行及93个支分行,强化安盛独有的优势,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据了解,此前安盛天平全数股份转让给安盛的申请已获银保监会批复,目前尚待银保监正式公布。(今日保)

  中小保险第一股:国华人寿整体上市预案出炉

  备受关注的中小保险第一股传来进一步消息。在天茂集团(000627)发布“拟整体吸收合并国华人寿”公告后的第10个交易日,相关交易预案正式出炉。此次吸收合并方案是一个创新的组合方式,即上市公司天茂集团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国华人寿,并募集配套资金。此外,鉴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新理益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刘益谦)未发生变更,预计此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上海证券报)

  众安上市以来首度盈利,上半年承保亏损收缩逾4成

  8月26日,众安在线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众安上半年服务用户3.5亿,销售保单33.3亿张,录得保费收入5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9亿元,成为上半年唯一实现盈利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这也是众安上市以来首度实现公司整体盈利。数据显示,上半年,众安的综合成本率同比改善15.7个百分点,达到108.3%;承保亏损同比减少43.3%,收窄至4.9亿元,而A股市场利好令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加,达到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18.3%。(证券日报)

  信美相互上半年保费增335%,超过去年全年

  8月26日,信美相互人寿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信美相互会员人数已经超过4万人,上半年保费收入达6.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5%,超过2018年全年保费收入。(新浪)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易保时代。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