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之杰上半年净利润降1865%,保险证券等公司未盈利

2019-08-21 10:09:37 新京报  陈鹏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8月20日晚间,深圳市银之杰(300085)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之杰”)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银之杰实现营业总收入约5.4亿元,同比下降15.30%。同时,上年同期取得约128.16万元净利润的银之杰由盈转亏,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262.31万元,同比减少1865.27%。

  银之杰解释称,净利润为负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受大型银行客户采购波动性、市场竞争毛利率下降等因素的影响,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公司投资发展的个人征信、互联网保险、证券等业务尚未实现盈利,对公司投资收益产生影响。

  资料显示,近些年来,银之杰合资成立华道征信发展个人征信服务相关业务,发起设立易安保险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发起设立东亚前海证券等。其中,易安保险已于2016年2月起开业运营,东亚前海证券已于2017年12月获得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正式对外开展业务。

  按照银之杰披露的财务数据,报告期内,华道征信实现营业收入988.75万元,净利润-899.25万元,对其投资收益的影响为-342.02万元。易安保险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701.9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6733.37万元,对银之杰投资收益的影响为-1455.29 万元。此外,东亚前海证券上半年净利润为-1948.64万元,对银之杰投资收益的影响为-508.59 万元。

  银之杰在半年报“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中描述称,鉴于公司投资的东亚前海证券、易安保险、华道征信因业务开展初期尚未实现盈利,因此公司新业务的发展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存在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