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安又出爆款,但我劝你别买!

2019-08-02 07:23:55 和讯名家 

  大家好,欢迎收听菜鸟理财晨间栏目:菜保说保

  今天是2019年8月2号,和大家聊一聊平安大福星。

  最近很多菜友跑来问菜保,平安出的新爆款大福星,到底怎么样?

  菜保赶紧研究了一下,结果还真挺失望的……

  恕我直言,大福星不就是低配版的平安福吗?

  平安福2019II和大福星长得有多像?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还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在产品形态上,平安福2019II和大福星都是:

  主险(终身寿险)+一个必选附加险(终身重疾险)+N个必选附加险

  总体来讲,两者可以说是大同小异。

  但从保障上来说,大福星只是低配版的平安福2019II。

  在重疾上,平安福2019II保120种重疾,大福星只保100种重疾。

  不过这点问题不算大,因为保险保障的病种重点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准。

  根据保监会规定,有25种发病占比高达95%-98%的疾病,是内地所有重疾险都必须有的。

  如果不幸得重病的话,十有八九是这25种重疾险里必备疾病中的一种。

  所以,发病率极低的病种,加再多进去也不过是噱头大过实际。

  在轻症上,平安福2019II自带50种轻症保障。

  最新升级的平安福,把不典型的心肌梗塞、轻度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态介入手术这3种高发轻症都给加进去了。

  而大福星的轻症保障则是大大缩水,保障病种只有10种。

  这10种轻症里,没有包含“视力严重受损”和“较小面积III度烧伤”这两种高发轻症。

  而且,如此缩水的轻症保障,还要加钱才能享有。

  轻症是重疾发病前期的症状,发生概率要比重疾高,因此重疾险有没有附带轻症保障是很重要的,大福星在这一点上实在太令人失望。

  再说癌症多次赔付,大福星和平安福一样,在癌症多次赔付上的要求,相对其他很多重疾险来说都要苛刻些:

  间隔期为5年,而且癌症多次赔付要求首次确诊重疾必须是癌症,不然癌症多次赔付的责任就失效了。

  像康乐一生2019和嘉多保,癌症赔付间隔期都是3年。

  康乐一生2019如果第一次确诊重疾不是癌症,只要180天间隔期,再患癌症就又可以赔付了。

  我们再来看一下价格,菜保多次看到平安业务员这样宣传大福星:低保费、高保障,人人都买得起。

  大福星确实是比平安福要便宜,但一年一万多的保费,请问你们是对“买得起”有什么误解吗?

  让菜保给你们示范一下什么叫“低保费,高保障,人人都买得起”吧!

  很显然,在嘉乐保面前,大福星基本只有被吊打的份。

  大福星没有中症保障,这是一个硬伤;缩水的轻症保障要加钱才有,也是一个硬伤。

  而且,嘉乐保如果在60岁前罹患重疾,可以赔付150%基本保额,再次锤爆大福星。

  癌症多次赔付上,嘉乐保的条件也要更加友好。

  保障更加全面的同时,人家嘉乐保还每年都比大福星要便宜那么几大千,30年下来,这笔钱就可真的是很大一笔数目了,亲。

  最后,问题来了:大福星和平安福之间怎么选?

  当然是两个都不要买啊!

  明明有更加优秀的产品,干嘛非要给平安的品牌溢价买单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