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保险业的乱象很多,泰康陈东升为什么一个都不沾边?

2019-06-26 16:37:40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由川商总会主办的“2019天府论坛”于6月26日在成都举行。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出席并演讲。

陈东升表示,企业想做“百年老店”,一是要有商业理想主义,二是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在他看来,从84派、92派、海龟网络派到现在的企业家,这四波浪潮,浩浩荡荡,但走的长、走的稳、走的坚实,被大家敬佩、模仿、学习的企业家,都是有正确价值观的。

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呢?,陈东升总结为“坚持专业化,规避商业模式风险,坚持市场化,规避政治风险,坚持规范化,不搞监管寻租”。

此前,我国保险业乱象频出,不少保险企业举牌上市公司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问题。“很多人问,说陈东升你为什么不举牌,太保守了”,陈东升表示,“我们有自己的价值观,做金融就是要稳健,钱是老百姓(603883)的,你不能用别人的钱去控制别人的公司,你要用常识去衡量你的行为”。

“保险业的乱象很多,你一个都不沾边,为什么能这样?”,他自问自答,“价值观太重要了,因为有了价值观,你就不会做(那些事)”。

在提到创新时,陈东升表示,泰康已经成为我国第四大保险集团,但是没有永远的企业,“很多伟大的企业家,在我们心目中像神一样的企业家,最后都没有善终,善终不是那么容易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