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想被忽悠?你得记牢科学投保五大原则!

2019-05-27 22:03:02 和讯名家 

  这是老端说险的第2篇原创

  阅读时长约5分钟

  START

  买保险一直以来就是一个让人头痛的事情,但是买东西这件事,它总归是有方法和经验可循的。

  今天老端就给大家分享分享一些干货!五大科学投保原则,只要你能掌握,买保险就不会被人当傻子一样忽悠!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一、先大人,后小孩:

  别老想着“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先给孩子买保险,做好孩子的保障!”有一项针对北京某小区的调查,其中80%-90%的家庭都给孩子买了保险,但这些家庭里绝大多数的父母都没有给自己买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来做保障一点也没错,也是一种爱的体现!可这件事情它必须有个前提,那就是你得先给自己买,再考虑小孩子!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保险”。

  孩子出险了,父母还有的选择!但你一出险,孩子可是没有能力承担你那份责任的!比如经济方面,你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出险后能获得一笔赔偿金来帮助家庭度过难关,而孩子没有经济能力,至少在家庭的经济问题上造不成什么大影响。

  只有大人先得到了保障,才能更好的保障孩子!

  二、先规划、后产品:

  买保险前,你得先根据自身需求做出一个合理的规划,然后再考虑买什么产品。可每个家庭都是不一样的,有不同的家庭成员,不同的家庭结构、经济状况,怎么才能正确的做好投保规划呢?你得从两方面入手!

  第一是考虑家庭成员有哪些?谁是需要最先得到保险保障的?第二是家庭里有什么可能发生的不同风险,比如意外、大病小病等等,那么如果发生会造成多大损失?不同的风险需要不同的险种!具体选择什么保险险种,那就要看需要预防什么风险了!

  但当需求较大的时候,家庭的经济能力有限,预算不充足怎么办?这时候就要考虑需求中的重中之重了,购买重要的、发生风险比较大这两点相对应险种。另外,也可以选择短期的消费型保险,保费低保额高,也就是当做过渡使用!等你赚的钱到位了,再换回长期的。

  规划的好,才能明确自己需要买什么样的保险!

  三、先产品,后公司:

  中国人有个很怪的毛病,贼喜欢“大牌子”!就连买保险都不乏某些人依旧这个思维,大公司靠谱?谁给你的自信?保险公司从成立到营业,一直会受到保监会强有力的监管,保监会规定,一家保险公司注册时资金不能少于2亿人民币,而且还要缴纳准备金。可以说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是“小公司”!

  再说保险公司倒闭的情况,至今为止,中国还从来没出现过保险公司倒闭的怪事情!就算是要倒闭,保监会也会强制将所有保单业务转交给其他公司接受,并且依旧有效履行保单责任。

  也就是说,别在乎保险公司的广告打的怎么样,反正只要你买了,保险公司就算倒闭,也有接盘侠接盘!所以最重要的,还是选择一款适合投保规划、经济因素等各方面情况的产品!

  产品才是最重要的,品牌响不响亮无关紧要!

  四、先保额,后保费:

  保额是什么?就是你出险了保险公司要赔给你的钱。保费就是你买保险要花的钱了!那么保额多少合适?老端只能说这个不固定,要看自己的预估。但最起码保额要能较好的弥补风险带来的损失。

  还是得提醒一下,保额太少,就失去了保障效果。你买个10万保额的保险,结果风险造成了100万的损失,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但保额高就一定好吗?是的,很好,但你得瞅瞅自己卡里的余额多少,别为了做高保额,闹得家里天天喝粥!

  预估好风险损失,才能对保额有个明确范围!

  五、先人身,后理财

  任何时候,人都是最重要的!只要人没事,钱可以再赚,但如果人没了,要钱干啥?所以,人比什么都金贵,必须先保人,再谈钱。

  既然要先保人,那么自然首选人身险,主要有寿险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这四个险种!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而理财型的保险,相信不少人被推销过。老端不敢说理财险不好,但有句话说的好:“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所以要记得擦亮眼睛,仔仔细细的算算。

  还有一些人会这样想:“每年都交这么多保费,要是最后没用,那岂不是很吃亏?能用到的时候,有赔偿,用不到还有收益就好了。”说真的,世界上要是真有这么好的事情,老端首当其冲!但对不起,并没有!天上不会掉馅饼,更别想着赚保险公司的钱,人家那些“精算师”可不是摆设!你能算的过他们?

  只有人得到了好的保障,钱才有意义!

  老端有话说!

  我用红色字体标注的都是重点,不敢说只要你记牢了就一点不会被坑,但至少不会吃大亏!买保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是因为保险业务员的一面之词,就傻不愣登的买了,那我只能说活该被骗!

  你得通过自己的学习了解,至少学到一些保险的基础知识,再根据各个情况做好规划,最后才是买买买!(以后教你们保险知识这个活老端承包了,不用交学费。)

  虽愿保单万日无用

  但望不可一日不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端的观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