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强化银保协同 中银三星人寿2018年盈利增长79.43%

2019-05-06 04:39:18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三星人寿”)公布2018年度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该公司共实现规模保费收入72.04亿元,同比增长1.83%。净利润方面,中银三星人寿全年也实现3462万元的盈利,同比增长79.43%。

银保协同持续深化

2018年,受经济下滑、监管趋严、资本市场低迷等外部因素影响,保险公司普遍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监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部人身险公司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仅增长0.85%,增速创七年来新低。

在这种行业背景下,中银三星人寿2018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72.04亿元,同比增长1.83%,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与中国银行(601988)的协同发展。在中国银行的全方位支持下,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协同,中国银行将行司协同纳入一级分行考核体系,从上而下,分行层面的银保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出台了差异化的联动支持政策,包括绩效考核、联动营销等。

坚持保障类产品“唱主角”

与此同时,中银三星人寿还优化了产品体系及产品设计,加强对同业产品和中行代销产品分析,确定差异化经营策略,意在为银保新产品的开发提供借鉴。

年报显示,2018年度,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28.66亿元。其中,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类业务保费占比达到23.48%,同比提升6.84%。中银三星人寿保费收入排名前四的保险产品主要通过银保渠道销售,分别是中银三星尊享家盈二号终身寿险、中银三星中银安鑫两全保险(分红型)、中银三星尊享家盈终身寿险、中银三星中银稳盈两全保险(分红型),均属于保障性非常强的产品。

实际上,自2016年起,监管部门一再倡导“保险姓保”理念,强调保险业要回归“保障”本源。中银三星人寿秉持“人寿保险服务专家”的信念,坚持客户利益至上,借助外资股东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成熟的产品研发经验,搭建完整多元的产品体系,目前已基本涵盖人生所有阶段的风险保障和财务配置需求

据中银三星人寿方面介绍,2019年,其产品策略仍然遵循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要求及监管政策鼓励方向,大力推动高价值业务产品开发,拟开发诸如定期寿险、终身重疾、医疗保险及终身寿险等保障类产品,回归保险本源,满足客户多元化、多层次、个性化的产品需求。

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过去一年,受宏观环境的不利影响,A股市场整体低迷,保险资金上市权益类投资收益不及预期。另外,债券、信托等固定收益类资产违约事件频发,也影响了保险资金运用的整体投资收益。行业交流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资金整体运用收益同比减少约1500亿元。

面对这种行情,中银三星人寿在权益投资方面适时调整了投资策略,将控制风险放在首位。一方面通过降低风险暴露控制风险,全年将权益仓位保持在较低水平,减少风险敞口;另一方面通过优选基金管理人、基金品种控制风险,获取市场收益。

数据显示,中银三星人寿2018年的投资收益并未产生较大波动,未发生投资不良,保持了一贯稳健的投资风格。

在上述业务与投资的“双轮驱动”之下,中银三星人寿的盈利基础也得到进一步夯实。根据2018年报,中银三星人寿全年实现净利润3462万元,同比增长79.43%。

而受益于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中银三星人寿的资产规模也持续扩大。截至2018年末,该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14%,净资产同比增长9.45%。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