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安标准人寿2018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 同比下滑9%

2019-04-28 08:55:3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标准人寿”)发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恒安标准人寿2018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9.0%。

从营收方面来看,2018年恒安标准人寿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2018年实现投资收益4.6亿元,同比下降13.2%。而其他业务及收益共计收入2736.9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较小,为9.1%。

据年报,恒安标准人寿2018年在股权型投资收益方面表现相对较差。年报显示,2018年恒安标准人寿债权及股权型投资亏损3072.1万元,而去年同期该项投资收益为3716.8万元。分项目来看,2018年恒安标准人寿在债权型投资方面获得收益588.2万元;而在股权型投资方面则表现为亏损3660.3万元。

针对2019年的市场风险管控,恒安标准人寿表示,其对战略资产配置和投资指引进行了更新,新投资指引的目标是尽可能逐步提高资产久期,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将现金、债券、权益类及另类资产比例及久期控制在合理范围。

同时,恒安标准人寿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18年公司在经营效益方面继续巩固成果。2014-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33.3万元、1.1亿元、1.1亿元、1.7亿元。加之2018年的经营表现,已经连续5年实现盈利。截至2018年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88%。

业务方面,2018年恒安标准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24.8%。另据恒安标准人寿统计数据,2018年其实现规模保费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新业务保费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12%;续期保费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32%。

随着业务的增长,恒安标准人寿2018年在手续费及佣金、业务及管理费方面的支出均表现为一定程度的增长。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同比增长31.6%,业务及管理费同比增长2.0%。

从渠道建设来看,恒安标准人寿目前设有个险、银保、团险和多元四个渠道。年报显示,2018年恒安标准人寿通过以上四个销售渠道共实现营业利润2.1亿元。

分渠道来看,2018年恒安标准人寿在个险、团险渠道分别实现营业利润1873.2万元和2.3亿元。然而,在银保渠道和多元渠道的营业利润则表现为亏损。其中,银保渠道营业利润表现为亏损2434.1万元,多元渠道营业利润表现为亏损1321.5万元。

针对渠道建设,恒安标准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坚持以个险渠道为主,并追求各渠道平衡发展。坚持回归保险本源的经营策略,为客户提供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的产品,体现寿险存在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