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仁和人寿2018年亏损扩至4亿 银代渠道贡献原保费超80%

2019-04-23 15:21:0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记者 郭伟莹) 昨日,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仁和人寿”)公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招商仁和人寿2018年净亏损扩大至4.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仁和人寿成立于2017年7月4日,目前注册资本为50亿元。自成立至2017年末,招商仁和人寿净亏损1.4亿元。时至2018年,招商仁和人寿净亏损程度进一步加大。

从年报中可知,较去年同期,2018年招商仁和人寿保险业务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益等项目均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其中,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3.1%;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88.9%。

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招商仁和人寿2018年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退保金、赔付支出、业务及管理费用等也呈现成倍增长态势。

同时,由于业务发展及净资产减少的影响,招商仁和人寿2018年底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由去年同期的1846%迅速降低至453%。

值得注意的是,从招商仁和人寿2018年原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保险产品信息中可知,位居前4位的保险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均来自银行代理渠道,所录得的原保费收入累计为16.7亿元。

据中国银保监会数据统计,2018年招商仁和人寿实现规模保费29.5亿元。其中,原保费收入20.7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8.8亿元。

由此可知,2018年招商仁和人寿依靠银行代理渠道贡献原保费收入的比例高达80.9%。此外,招商仁和人寿2018年另有2款万能型保险产品的销售也涉及银行代理渠道。

针对银行代理渠道保费占比的问题,招商仁和人寿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对于一家刚复业的新公司,当前公司银保渠道保费占比属于正常情况,符合新公司的实情。在银行渠道中,期缴保费逐年增长,2018年较2017年环比增长293%,2019年1季度同比增长349%。

另据以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招商仁和人寿主要的销售渠道有银保、个险、法人、创新(互联网)四个渠道。以“银保为突破,个险为根基,创新为特色”的业务发展格局初具雏形。其中,创新业务以协同联动、整合股东资源的经营思路,重点与中国移动、中航信和其他战略平台等开展业务合作;而法人业务则以员工福利为基础。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