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银保险2018年投资收益同比近“腰斩” 保险业务收入仅增5%

2019-04-23 16:34:4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记者 郭伟莹 见习记者 程宇楠)近期,非上市险企进入年报披露季。4月19日,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保险”)发布了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中银保险2018年实现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11.84%。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中银保险投资收益同比近乎“腰斩”。年报显示,中银保险2018年实现投资收益2.82亿元,同比下降46.40%。对此,中银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投资收益近乎减半主要是受整个权益类市场低迷的影响。同时,她表示,公司目前加大了中长期投资项目的投入,相信在2019年投资收益将有所上升。

业务方面,中银保险2018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0.50亿元,同比仅增长4.88%。按险种来看,2018年中银保险实现车险业务收入24.15亿元,同比下降11.61%;占总业务收入的比例为39.91%。另外,实现非车险业务收入36.35亿元,同比增长19.72%;占总业务收入的比例为60.09%。

年报显示,中银保险去年保费收入排名前五的险种依次为机动车辆保险、健康保险、企业财产保险、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保险。其中,机动车辆保险及健康保险承保亏损,其余三大险种均承保盈利。

具体来看,2018年中银保险机动车辆保险实现保费收入24.15亿元,承保亏损1.38亿元;健康保险实现保费收入8.96亿元,承保亏损1.59亿元;企业财产保险实现保费收入7.40亿元,承保较去年扭亏为盈,2018年实现承保利润1.01亿元;意外伤害保险实现保费收入7.27亿元,承保盈利4767万元;责任保险实现保费收入6.32亿元,承保盈利5787万元。

偿付能力方面,截至2018年底,中银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99%,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中银保险表示,偿付能力充足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净利润及其他综合收益增加带来实际资本增加,且公司结构和品质的提高降低了保险风险最低资本要求。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