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仁和人寿首个完整财年亏损超4亿

2019-04-22 18:02:26 和讯保险  和讯保险

  2019年4月22日,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仁和人寿)发布了其2018年业绩报告,这也是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年数据。年报显示,招商仁和人寿去年亏损4.07亿元,较2017年亏损的1.38亿元持续扩大近两倍,并未打破新公司保险盈利周期较长的“魔咒”。

  招商仁和人寿成立、开业时间并不长。2017年6月30日,原保监会发布《关于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保监许可[2017]677号),同意该公司开业。

  年报显示,招商仁和人寿去年保险业务收入为27.55亿元,投资收益达3.44亿元,营业收入为31.13亿元。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招商仁和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0.68亿元,实现保户投资款新增缴费8.8亿元。其中,原保险保费收入较上年的3.71亿元同比增长近7倍。此外,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为3.02亿元,退保金达0.11亿元。

招商仁和人寿首个完整财年亏损超4亿

  从2018年数据可以看到,在原保险合同业务收入居前五的保险产品中,前四大畅销产品均为银行代理渠道销售,合计收入达16.72亿元,占原保险保费收入的80.85%,说明银行代理渠道仍是保费收入的主要渠道。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招商仁和人寿的长久发展并不利好,特别是在“资管新规”发布之后,随着银行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盈利或大受影响。

  在偿二代监管体系下,招商仁和人寿在2018 年末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453%,较2017年末的1846%有较大下滑,主要原因为公司业务发展和净资产减少的影响,但该数据仍然符合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