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疾是个大黑洞,还好有它补窟窿 | 多次赔付界的“扛把子”选手了解一下

2019-04-14 08:55:24 和讯名家 

  自从守卫者1号下架后,多次赔付重疾产品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好多想选择多次赔付重疾险的小伙伴,始终找不到一款像守卫者1号一样称心如意的产品。

  不过,最近小助手又为大家找到一款超高性价比的多次赔付重疾险,它是守卫者1号的升级版——倍多分1号。

  想知道礼品卡可以兑换什么?戳下方图片了解一下吧

  福利很棒棒,那么「倍多分1号」相比「守卫者1号」重疾险到底怎么样呢?

  升级后的守卫者(倍多分1号),优点很多:

  1.引入超强中症责任,2次赔,每次50%基本保额,部分轻症疾病直接提高保障额度;

  2.108种重疾分六组,最高6次赔付,保额赔付逐次递增,最高可达120%基本保额;

  3.投保人豁免责任全,重疾、中症、轻症、身故全残、疾病终末期均包含,等待还缩短为90天;

  4.保障责任上升一个等级,保费平均仅高出5%-7%,用不到100元,即可享受最强中症责任,超划算。

  一、保障责任

  重疾保障:108种重大疾病,最高50万保额,疾病分六组,最高6次赔付,首次重疾保额100%赔付,二次重疾保额110%赔付,3-6次重疾保额120%赔付,疾病赔付间隔180天;

  中症保障:25种中症疾病,50%基本保额,最高2次赔付,疾病不分组;

  轻症保障:40种轻症疾病,30%基本保额,最高3次赔付,疾病不分组;

  身故保障:身故、全残、疾病终末期,18周岁之前,赔付已交保费,18周岁后,基本保额;

  保费豁免:被人豁免:重疾、中症、轻症豁免;投保人豁免:重疾、中症、轻症、身故、全残、疾病终末期豁免;

  保障期限:至70周岁、终身

  缴费方式:10年、15年、20年、30年

  承保年龄:30天-50周岁

  职业限制:1-4类职业

  投保关系:本人、父母、配偶、子女

  犹豫期:15天

  二、产品对比

  1.保障责任

  108种重疾分六组,癌症+侵蚀性葡萄胎单独分组

  倍多分1号将108种重大疾病分为六组,每组最多赔付一次,重疾责任最多可赔付6次。

  原来守卫者1号是将恶性肿瘤单独分组,而倍多分1号则是将恶性肿瘤与侵蚀性葡萄胎分在同组,它是女性妇科疾病,发病率大概为1.3/1000次妊娠,而且可治愈。

  虽然木有将恶性肿瘤单独分组,但其实与守卫者1号相差无异,并不影响整体保障。

  重疾保额递增赔付,最高可达120%基本保额

  倍多分重疾保障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其保额会逐次递增。

  第一次赔付时,按照基本保额赔付,当发生第二次赔付时,保额即增加10%,按照110%基本保额理赔。而如果发生三次以上重疾,每次都会按照120%进行赔偿,虽然罹患三次以上重疾的概率微乎其微,但二次重疾保额可增加10%也是很不错的亮点。

  中症保障是亮点,疾病赔付标准更详细

  倍多分1号引入中症责任,将其他同类产品的部分轻症(共14种)直接升为中症,由轻症30%的保障额度,变成50%赔付的中症责任,相当于将这些疾病提高了保障额度。

  不仅如此,还新增11种疾病列入中症范围,使得这类疾病理赔状态变得更为详细。一种疾病,根据状态或是程度的不同,划分为轻症、中症和重症,层次清晰,理赔范围更加明确广泛。

  在银保监规定的25种高发重疾中,有6种疾病含有轻症、中症、重疾三种状态。

  以急性心肌梗塞为例,如果罹患轻症后,又相继被确诊为中度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肌梗塞,那么一共会得到30%+50%+100%=180%基本保额的赔付。可见此类疾病的保障相当高。

  等待期很贴心,罹患中症、轻症保单合同不终止

  倍多分1号等待期为180天,而守卫者仅为90天,虽然不及守卫者的期限短,但倍多分还留了一个小惊喜——投保人豁免的等待期为90天,这能稍稍弥补一些遗憾。

  另外,大部分重疾险在等待期内,如发生条款中所列疾病,会采取退还保费,合同终止的做法。

  而倍多分如果在等待期内发现罹患中症或是轻症,此项疾病责任虽然不会赔付,但合同仍继续有效,解决了等待期内罹患疾病,再无保险可买的窘境。

  身故责任赔保额,新增疾病终末期责任

  多次赔付的重疾因为保障责任全,保费价格相对较高,所以无论是原来的守卫者还是现在的倍多分,都建议投保终身方案。

  因为这类产品的身故责任都是赔付与重疾险相同的保额,如果投保终身方案,那就相当于必赔保障,对于不喜欢消费型保险,觉得不能回本的用户,这款产品非常划算。

  不仅如此,倍多分1号还新增疾病终末期责任,保障更加贴心。值得注意的是,此项身故责任,如果在18周岁之前发生,那么只能赔付已交保费,过了18周岁,都是赔付基本保额。

  2.健康告知

  倍多分1号的健康告知也相对较为宽松,对于乙肝小三阳或单纯乙肝病毒携带,近半年内肝功能、肝脏B超检查未见异常,即可正常承保。

  而且倍多分1号还支持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功能,尽可能让身体有异常的消费者,更简单快捷地投保。

  3.免责条款

  倍多分1号免责内容与守卫者、长生福并无差异,都属于常规免责,一些违法犯罪内容不在保障范围内,免责条款中并无不合理要求。

  4.保费对比

  倍多分1号与守卫者1号的保障期限相同,均有保障至70周岁及终身方案。本次保费对比,将两种方案分别进行比对分析,由于哆啦A保与长生福保障期限与缴费期限的限制,本次终身方案选取20年缴费和30年缴费两种方式。

  保障至70周岁,缴费30年

  本方案在保费对比时,选择康乐一生B单次赔付重疾作为基础参考,由图表可知,在同样包含身故保额责任时,多次赔付重疾比单次赔付重疾的保费还是要高出一定比例。

  在保障至70周岁30年缴费方案中,倍多分1号的保费与守卫者1号有明显的差距,男性差距尤为突出。在此投保方案中,二者差距均在17%左右,倍多分1号稍贵。

  保障至终身,缴费20年

  倍多分1号、守卫者1号、哆啦A保、长生福均为多次赔付重疾,长生福重疾疾病不分组,而其他三款产品,均属于疾病分组产品。由图表可知,长生福保费明显高于其他产品。倍多分1号与哆啦A保价格相近,守卫者1号最低。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倍多分1号与守卫者1号的保费相差并不是很大,未成年人阶段保费差距最小,成人阶段保费差距也在5%-7%左右波动,都是在可接受范围内。

  由此可见,购买终身方案的倍多分1号更具性价比。

  保障至终身,缴费30年

  因为涵盖豁免责任,所以通常推荐缴费时间更长的投保方案。倍多分1号与守卫者1号都最长都可以缴费30年,保费对比如下:

  选择缴费30年方案,由图可知,倍多分1号与守卫者1号的保费差距在未成年人阶段几乎重合,随着年龄增长略有差距,但还是很微小的。

  男性30年缴费方案,二者保费最高差额为88元,女性最高差额为77元,均在百元以内。

  用不到100元的保费价格,多出25种中症责任,而且还可以赔付2次,这笔账很划算!

  从保费角度来看,倍多分1号推荐购买终身方案,首选30年缴费,如若超出年龄,次之选择20年缴费。

  三、产品总结

  倍多分1号产品优势:

  1.新增最强中症责任,疾病种类层次更明显,保障责任更全面;

  2.108种重疾分六组,最高6次赔付,重疾保额逐次递增赔付;

  3.投保人豁免责任保障内容全,等待期缩短至90天;

  4.身故责任赔付保额,同时引入疾病终末期保障;

  5.对乙肝携带者、小三阳患者友好,有可能标体承保;

  6.多次赔付重疾中,含中症责任的性价比之王;

  倍多分1号适宜投保人群:

  经济能力尚可,追求全面保障的人群;

  资金充足,准备投保线下保险的人群;

  不喜欢消费型保险,喜欢必赔或有保费返还的人群;

  倍多分1号适宜投保方案:

  终身方案,承保年龄范围内,最长缴费期限;

  可选择附加投保人豁免责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