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将农业保险送上“生命禁区” 中国太保探索长效精准扶贫 践行社会责任

2019-04-12 18:22:45 和讯 

  青海果洛州是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这里高寒缺氧,年均气温零下4度,被称为“生命禁区”。牦牛和藏系羊是当地牧民家庭的“命根子”,而冬春频发的雪灾却是它们最大的天敌,往往一场暴雪,就会让本不富裕的牧民白辛苦一年。

  为解决这个难题,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安信农保在2016年组建专业团队,两年间克服重重困难八上果洛,通过走访调研和分析当地60年的灾害损失数据,经过20余次论证,推出业内首款藏系羊牦牛降雪量气象指数保险,将农业保险首次送到了人烟稀少的“生命禁区”。在该保险的首个试点年度,果洛州雪量远超往年,项目简单赔付率达212%,承保的4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获赔逾3000元。

  这是发生在中国太保精准扶贫过程中的真实案例,保险助力牧民守住了脱贫的希望。作为一家拥有1.26亿客户、10.7万员工、85万营销员和10.6万家股东的世界500强企业,近年来,中国太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建立具有太保特色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2018年,中国太保共向全国25省、自治区、直辖市158个贫困村选派了227名德才兼备的驻村干部,其中49人任第一书记。这一年,中国太保累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2130万元,各类慈善公益捐赠支出2154万元,线上线下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物资折款1300万元,全司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约429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1.36万亿元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