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给我6800,给你找客户”,3000保险业务员被坑2000多万

2019-04-11 12:58:17 和讯名家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喂,您好!听说您是保险代理人,我们这边是推广平台,可以帮你顺利进行展业.....”

  这不是保险代理人的推销电话,而是面向保险代理人的推销电话。对于保险代理人来说,增员(扩大销售团队)和展业(拓展业务)是刚需,是本职工作,也是养家糊口的本事。

  就在这一来一去之间,有人看到了发财的机会。黄小芬就是那个人,为此,她还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全名“厦门齐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又名“齐保网”。于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由此开启。

  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

  4月9日,厦门公安公众服务网收录的一篇“交6800元,给你优质资源”的报道显示,3月中旬,思明刑侦大队接到“有三名保险业务员被人以介绍业务为由诈骗”的线索。经过调查,民警锁定了厦门齐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对外号称是一家网络公司,背地里只开展一项业务,那就是给保险业务员提供“资源”。

  截图来源:厦门公安公众服务网

  “嫌疑人自称该项业务共分为两块:一部分是增业,也就是给保险业务员介绍客户,俗称‘吸粉’;另一部分是增员,给保险业务员介绍想要从事保险业的优质人才。”民警介绍,想要获得这些“优质资源”的保险业务员需要缴交会员费,一年6800元,两年9000元。

  但实际上,这些所谓的资源都是虚构的。近来,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保险业务员报警称,他们遭遇了这样的骗局。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客户信息,业务员打电话过去,对方压根就不想买保险。所谓‘优质人才信息’也是假的,业务员打电话过去,对方却说是做水泥工程的。”民警说。

  为了让骗局更真实,该公司销售人员还在朋友圈中发了许多交易成功的对话记录。在这些记录中,购买了信息的保险业务员无不感谢该公司提供的服务,让他们签下了许多保险大单。

  “这些交易记录都是伪造的,是用专门的软件编辑的。”民警介绍称。

  据了解,办案民警发现了3000多名受害人的信息。这些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

  目前,诈骗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在办理中。

  脚踏实地方是展业之本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既然走不了捷径,那么保险代理人在开展业务时该怎么去拓展资源和做成业务呢?

  据了解,保险代理人拓展客户资源主要来源于三大方面:身边的朋友、陌生拜访和转介绍。

  第一条主要是通过熟悉的人来营销保险,即你的亲戚、朋友、乡亲、同学、同事、同好(即休闲、旅游的伙伴)等等人群来推销你的寿险产品;

  第二条则是主动拜访陌生的潜在客户,以达到传播信息、了解需求、建立关系的方式;

  转介绍则主要是身边的朋友和客户介绍来的,这种一般已经有了信任基础,比较好成单。

  “可能很多人在做一件事的时候,都会因为某一刻的挫折没能坚持下去。”有保险代理人对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

  接下来就是抓住客户需求。“能不能抓住客户的需求,是保险代理人能否成交的关键。”另一位保险代理人在跟记者交流时表示。

  而抓住客户的需求看的是代理人的洞察力和专业性。她把这个过程比喻成病人去医院就医,一个代理人就是一个老中医,通过望闻问切来了解客户的需求,再挑选相应的产品,精准地服务于客户。而能准确抓住“病症”、对症下药的代理人,自然就是病人口中的“神医”。

  总之一句话,客户还是得一步一个脚印去开拓,展业从来都没有捷径可走。

  记者 | 袁园  编辑 | 廖丹 李净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