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魏加宁参与《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圆桌论坛环节

2019-04-10 15:31:40 和讯保险 

  2019年4月10日,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办、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业内专家学者共济一堂,立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大背景,围绕未来30年的中国养老金发展趋势、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以及一支柱降费背景下二、三支柱如何保持可持续性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魏加宁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参与第三单元圆桌论坛环节的发言。

  以下为魏加宁发言节选:

  我做过三件事情,1998年做了一个课题养老保险与市场关系,这个课题后来出了一本书,应人社部部长邀请,养老金投资监管课题,当时我们提出了一个观点,对养老金投资监管应当比一般金融投资监管更严格一些。因为这是老百姓养命钱,所以投资不能乱来,和一般金融投资不一样。第三件事2017年组织翻译一本书加拿大学者安吉斯教授写的《养老金管理的未来》这本书......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