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注册资本十年增长42倍 中邮人寿65亿元增资终获批

2019-04-10 11:42:22 国际金融报  罗葛妹

  从增资扩股的申请,到收到银保监会的批复,中邮人寿等了9个月。随着65亿元增资方案落地,中邮人寿的注册资本也将由150亿元变更为215亿元。

  据记者了解,这是中邮人寿成立以来的第七次增资,从最初的5亿元到如今的215亿元,近10年来整整增长了42倍。

  增资65亿获批,历时9个月

  4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同意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邮人寿”)注册资本变更为215亿元。而此次增资获批前,中邮人寿注册资本为150亿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中邮人寿的此次增资事项早在2018年6月份即开始推进。

  2018年6月27日,中邮人寿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并决议通过《关于<2018年三季度增资扩股方案>的议案》(下称“议案”)。议案提到,此次增资种类为普通股,增资方式为非公开定向增资,增资数量65亿股,增资金额65亿元,全部以现金方式进行认购,增资资金拟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增资决议后两个月内全部到位。

  据介绍,本次增资扩股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邮集团”)、北京中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邮资产”)、中国集邮总公司(下称“中国集邮”)、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下称“邮政科研院”)四家现有股东出资,其中中邮集团增资金额33.098亿元,中邮资产增资金额13亿元,中国集邮增资金额10.5625亿元,邮政科研院增资金额8.3395亿元。

  本次增资无新增股东,股权结构不产生变化。增资后,中邮集团仍为中邮人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50.92%。

注册资本十年增长42倍 中邮人寿65亿元增资终获批

  10年增资7次,注册资本增了42倍

  公开资料显示,中邮人寿于2009年9月9日正式挂牌开业,主要经营人身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并依托邮政网络和资源,以小额保险为切入点,目前,已在20省(区、市)展业。

  中邮人寿成立近10年来,一共增资七次,从最初的注册资本5亿元,到现在的215亿元,整整增长了42倍。

  记者梳理官网信息发现,中邮人寿第一笔增资发生在2013年2月,公司注册资本从5亿元变更为20亿元。同年7月,中邮人寿再次发布注册资本变更公告,称公司注册资本从20亿元变更为40亿元。

  一年后,即2014年7月,中邮人寿注册资本从40亿元提升至65亿元。

  2016年,中邮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注册资本从65亿元变更为80亿元。

  2017年年中,中邮人寿注册资本从80亿元提升至100亿元。时隔不足1年,2018年年初,中邮人寿完成50亿元大手笔增资,注册资本从100亿元变更为150亿元。

  一年后,中邮人寿再度实现65亿元更大手笔增资,注册资本从150亿元变更成215亿元。

  最新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末,中邮人寿的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52.43%和167.38%,虽然均达到监管要求,但仍低于寿险行业平均水平。

  同时,根据2018年各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邮人寿2018年累计保险业务收入576.6亿元,净利润5.09亿元。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