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要轻易给孩子买保险!

2019-03-28 20:59:00 和讯名家 

  最近在后台看到一个宝妈的留言,我把钱都拿来给我家宝宝买保险了,我和他爸都没舍得买。

  大部分家长都是这样,先给孩子买了很多保险,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保障。这也是很多家长常犯的误区之一,搞错了买保险的顺序。

  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大人后小孩。

  

  为啥要先给大人买保险呢?我给大家举个例子:

  假设有一家三口,丈夫每月收入1万元,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妻子月收入5千元,孩子还不到1周岁,家里有房贷60万,需要偿还20年。

  我们将整个家庭的经济责任分为3份,丈夫占2份,妻子占一份。

  在全家都没有保险的情况下,如果一家三口分别发生风险,对家庭产生的影响是不同的。

  如果丈夫不幸身亡了,会中断整个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妻子和孩子只能靠每月5000元的工资生活,不仅要按期还贷款,孩子未来的学费更是毫无着落。

  如果丈夫得了癌症,还要支付高昂的医疗费、护理费等开支。

  所以,丈夫发生风险对家庭的影响最大,要先给丈夫,也就是家里的经济支柱,挣钱最多的人买保险。

  像刚才例子里的家庭,至少要准备60万的寿险和50万的重疾险,来对冲家庭经济风险。

  同样,虽然妻子发生风险时,对家庭的打击没有像丈夫那么严重,但也会面临收入缩减的情况,所以也要给妻子配备重疾险和寿险。

  大家想想,一个家庭只有孩子有保险,如果父母出了意外,谁来给孩子继续交保费呢?所以,父母才是孩子最重要的依靠和保障,要先给大人配足保险,再给孩子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