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热门问答 | 怀孕了还能买保险吗?

2019-03-27 11:51:03 和讯名家 

  GUIHUA.COM

  理 · 财 · 好规划

  “

  保险热门问答

  大家好,我是好规划 @保险小助手  ^ ^

  2018年,保险小助手为十万多用户提供了咨询服务,现在我们将咨询中比较集中的、有参考价值的问题进行提炼总结后展示给大家,希望可以给大家一定的参考。大家有想问的也可以留言告诉我哦~

  孕期能不能买保险呢?答案是可以的,但不同保险的要求也会不一样,健康告知主要会问到妊娠并发症(蛋白尿、高血压、糖尿病等)和怀孕时间的问题。

  一、重疾险

  小助手总结了好规划在售的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关于怀孕的问题,可以分为5种情况:

  1.怀孕不满28周,且没有妊娠并发症: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康乐一生、达尔文、加倍保、星悦、康惠保、康惠保旗舰版、健康一生、哆啦A保、三叶草、瑞盈、紫霞保、康爱保。

  2. 怀孕28周至8个月之间,且没有妊娠并发症: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三叶草、康惠保、康惠保旗舰版、瑞盈、紫霞保、康爱保。

  3.怀孕8个月以上,且没有妊娠并发症: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康惠保、康惠保旗舰版、瑞盈、紫霞保、康爱保。

  4. 正在怀孕,且有过妊娠并发症: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考虑投保康爱保。

  5. 已经生完小孩,曾经有过妊娠并发症:可以智能核保康乐一生、达尔文、加倍保、康惠保旗舰版、健康一生、哆啦A保、瑞盈。

  智能核保

  妊娠高血压:

  怀孕前没有血压升高(收缩压大于140mmHg或舒张压大于90mmHg),未曾被诊断子痫、子痫前期;分娩结束已半年,且目前血压正常,尿蛋白阴性,无水肿。

  满足上述条件即可通过智能核保,正常投保康惠保旗舰版、健康一生、哆啦A保、瑞盈、康乐一生、加倍保、达尔文。

  妊娠糖尿病:

  怀孕前不存在血糖升高(超过6.1mmol/L),且未被诊断为糖尿病;分娩结束已半年,且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检查恢复正常。

  满足上述条件即可通过智能核保,正常投保康乐一生、达尔文、加倍保、康惠保旗舰版、健康一生、哆啦A保、瑞盈。

  如果你在申请核保过程中遇到问题,建议先点击下方图片跟小助手取得沟通↓↓↓

  邮件核保

  邮件核保需要提供产后的相关检查资料,血压、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恢复正常,没有其他症状的话,通过率比较高。

  二、寿险

  小助手总结了好规划在售的寿险的健康告知,关于怀孕的问题,可以分为4种情况:

  1. 怀孕不到28周,且没有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大白智能定寿、大麦、金钟罩。

  2. 怀孕28周以上,且没有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大白智能定寿。

  3. 产后不到2个月,且没有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大白智能定寿、瑞和。

  4. 产后超过2个月,且没有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大白智能定寿、瑞和、大麦、金钟罩。

  如果孕期有糖尿病,可以尝试智能核保大麦定寿:明确诊断为妊娠糖尿病,不是糖尿病妊娠,最后一次分娩距今超过半年,分娩后至今复查血糖一直正常,可以投保。

  如果有妊娠高血压,需要申请邮件核保,提供产后的相关检查资料,血压等指标恢复正常,没有其他症状的话,通过率比较高。

  三、医疗险

  医疗险的健康告知最严格,王者医疗和平安一生保的健康告知,关于怀孕的问题,可以分为5种情况:

  1. 怀孕不到28周,且没有妊娠并发症: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王者医疗。

  2. 怀孕28周以上,且没有妊娠并发症: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安享一生。

  3. 产后不到1个月,且没有妊娠并发症: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平安一生保。

  4. 产后超过1个月,且没有妊娠并发症:如果不涉及到健康告知中其他问题,可以投保平安一生保、王者医疗。

  5. 如果有妊娠并发症,投保王者医疗、平安一生保,需要智能核保。

  妊娠高血压

  正常投保王者医疗需满足:

  怀孕前没有血压升高(收缩压大于140mmHg或舒张压大于90mmHg),未曾被诊断子痫或子痫前期,分娩结束后恢复血压正常,且尿蛋白阴性,无水肿等异常情况满半年。

  而正常投保平安一生保需满足以下3个条件:

  1. 在妊娠时(孕期)首次发现高血压(血压≥140/90mmHg),并于产后12周内恢复正常(未服药情况下),无并发症、后遗症;

  2. 未被诊断为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慢性高血压合并妊娠,没有慢性肾炎、糖尿病、凝血机制障碍;

  3. 已痊愈超过1年,无需治疗,且血压、尿常规检查无异常。

  如果满足条件1和2,但不满足条件3,则投保平安一生保,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及其并发症和后遗症引起的治疗除外。

  妊娠糖尿病

  正常投保王者医疗需满足:

  怀孕前不存在血糖升高(超过6.1mmol/L)、未被诊断糖尿病,分娩结束后复查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结果恢复正常,且已满半年。

  而正常投保平安一生保需满足以下2个条件:

  1. 在妊娠时(孕期)首次发现高血糖、糖耐量减低或糖尿病,并已排除妊娠合并糖尿病。分娩后血糖水平已恢复正常(未服药情况下)超过6个月。且未再出现血糖、尿糖异常。

  2. 无高血压、肥胖(BMI大于30)、高血脂、父母、兄弟姐妹中有1人患糖尿病。

  如果不能通过智能核保,建议退一步投保防癌医疗险安享一生,可以保障癌症的医疗风险。

  四、意外险

  不涉及健康告知,1-3类职业可以直接购买小蜜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