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疾险买定期的好,还是终身的好?

2019-03-26 20:59:00 和讯名家 

  最近碰到一位朋友,她想买重疾险,但是很纠结。

  由于刚参加工作没多久,所以能拿出来买保险的钱很有限。

  要么选30万保额保到终身的,要么选50万保额,但只能保到70岁。

  第一种方案,怕保额不够用;

  第二种方案,又担心自己70岁以后才会得重疾,到时候没了保障。

  但预算有限,两种方案只能任选其一,实在不知道选哪个好了。

  所以她很纠结,特地跑来问我,到底该怎么选。

  其实,类似于重疾险到底是选保到70岁还是选保障至终身的,这种问题很常见。

  而且也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都是因人而异的。

  不过,我可以提供一些参考方法,最后选哪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

  我先给大家测算一下,重疾险保到70岁和保到终身的,杠杆比分别是多少。

  以百年康惠保旗舰版为例:

  朋友今年25岁,选50万保额,30年缴费,只保障重疾、中症、轻症,无附加特定疾病,保到70岁,一年保费是2361元,杠杆比是50w/2361≈212倍;

  如果同样的保额,保到终身的话,一年保费是4054元,杠杆比是50w/4054≈123倍;

  两相比较后,你会发现,保到70岁的杠杆比更高。

  这两种方案每年保费相差1693元。

  如果你拿着这1693元去理财,在70岁后能拿到50万,很明显,你就不需要买保到终身的重疾险了,买定期的会更划算。

  但你想要实现70岁后拿到50万,每年需要多高的收益率呢?

  再来具体算算。

  想要在70岁拿到50万,假设从25岁开始,每年坚持拿出1693元去理财,坚持30年,每年的理财收益至少要达到7.15%以上。

  但基于目前利率全面下调的市场环境下,想要保证在这未来的30年里,每年的理财收益都超过7.15%,还没有任何风险,本金收益都没有损失,如果你不是专业的理财高手,恐怕一般人都很难达到。

  所以说,如果你不能确保自己每年都能拿到很高的理财收益,对于这款产品来说,同等保额下,买终身的会更划算。

  而且,根据《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显示,从50岁开始,重疾发生概率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高。

  也就是说,70岁后患重疾的概率会更高。

  就目前的数据而言,中国人的人均寿命大概是76岁。

  但毫无疑问,随着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人均寿命会越来越高。

  所以,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配置保障到终身的重疾险。

  如果你现阶段实在预算有限,和我的朋友情况一致,那就先配置30万保额,保障到终身的。

  等后期收入增加了,经济条件变好了,再配置一款定期的重疾险来增加保额。

  既能全面保障风险,又能增加杠杆比。

  所以说,无论是终身型重疾还是定期型重疾,两者都不冲突。

  搭配着来,会更完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