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患了胃癌后,才发现不要轻易买保险

2019-03-25 23:55:55 和讯名家 

  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意外。

  前段时间朋友公司组织体检,一位跟她关系密切的同事竟然被查出了早期胃癌。

  她说,从没想到,这种恐怖的疾病会离她如此近。她同事在单位号称“拼命三郎”,为了项目不按点吃饭是常有的事儿,几乎晚上11、12点才下班。

  幸亏发现的早,癌细胞还未大规模扩散,若是再晚两个月,可能就回天乏术了。

  朋友忧心仲仲的给我讲了这段经历,并感叹:

  在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万一自己患啥重病,家里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该怎么办?

  是不是得给自己和家人都买足够的保险

  确实,很多人在身边人遭受重大疾病后,首先想到的都是要去给自己买个保险。与其拖累家人、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规避风险。想法很美好,但现实却很残酷。

  作为研究过不少保险产品的财经号作者,老实说,保险坑太多,我不建议你轻易买保险。

  一、 买了大而全的保险

  一个朋友,在亲戚的游说下,买了份号称一张保单管一生的 “万能”保险。

  不仅能治病救人,从头保到脚,还能妥妥解决教育金、婚嫁金、养老金的问题。还有比这更完美的梦中保险吗?

  但想要靠一款保险去解决所有问题,是不现实的。

  年交8000块的保险,保你10万的重疾,10万的身故,6000块医疗,一天100的住院津贴,50年后每年6000的养老金,看起来项目很多,但每项额度都很低。

  本来我们需要高额度的身故和大病保障,却选择了一个“全家桶”保险,样式多,额度低,还花掉了那么多的钱。

  想要一步到位保所有,结果就是钱白花了。

  二、买错了保险

  还有个朋友,她的经历,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被坑。

  她最近给1岁的小孩买了份年缴1万多的重疾险。买完后,才拿着合同让我帮忙看下。

  看完之后,我气不打一处来。

  这份保险主险其实是分红型寿险,附加重疾保障,重疾只有20万保障额度。

  这么小的孩子根本就不需要寿险,他们没有家庭责任,即便小孩不在了,也不会让家庭的经济蒙受巨大损失,更需要的是疾病保障。

  重疾保额只有20万,考虑到未来的通胀导致的保额贬值,这点钱在大病白血病这样的大病面前根本起不到多大用处。

  可以说我这位朋友的1万多保费,等于白交了,欲哭无泪!

  三、如何选到靠谱的保险?

  保险行业的水很深,里面各种门道暗坑,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陷阱,再加上保险代理人常推一些价格远超常人承受能力的理财保险,给很多人一种保险很贵的错觉。

  大多数人,在信息不对称下,分不清保险的类别,也看不懂保险条款,更看不清保险行业的各种“猫腻”,买错买贵或买到不需要的保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