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太保:创新产品服务供给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9-03-25 19:14:07 和讯保险 

  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持续优化产品服务创新供给,全面保障社会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其中,开发农险产品414款,助力农业保险供给侧改革;为工业企业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助力中国制造和创造;成为首届进博会唯一财产保险支持企业,大力推进海外业务服务网络布局;推出“食责”、“环责”、“安责”等各类贴近民生的险种,全力满足国家治理的现代化需求,进一步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

  积极响应国家战略 多纬创新产品服务

  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中国太保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全方位助力农业保险供给侧改革。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发挥险企专业优势,提供脱贫专属产品,持续推进太保特色的“脱贫+防贫”精准扶贫保障模式,共开发了93款扶贫产品,“中国农民风险保障计划”已在陕西成功落地。在河北魏县,中国太保产险试点推出国内首款商业性防贫保险产品“防贫保”,引入保险机制创新精准扶贫模式,破解了产品、承保、理赔与服务难题。

  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共开发农险产品414款,重点从标的品种、产品形态、保障程度、销售服务场景等多维度增强保险产品研发供给能力,开发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的保险产品;开发支持地方发展特色的农产品(000061)保险;探索农产品价格、收入保险;深入推进涉农企业期货、期权保险,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扩大与政府、银行端合作,发展农资贷款的保证保险产品,积极支持地方农业产业发展。

  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成为首届进博会唯一财产保险支持企业,为进博会提供保额高达350亿元的一揽子保险服务方案,用“有温度”的专业服务为进博会保驾护航。此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海外业务服务网络布局,加快业务发展速度。

  强化风险保障管理 助力中国制造和创造

  中国太保产险为工业企业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及时补偿风险损失,稳定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主动为制造业龙头企业提供一揽子风险管理服务。首席承保055大型驱逐舰建造险项目和中航集团翼龙II无人机系统;承保东方电机大型机组项目、商飞919和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船舶项目——20000TUE级超大型集装箱船的首制船“金牛座”等大型项目。

  通过首台(套)和新材料保险风险补偿机制,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及智能制造保驾护航。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市场份额近30%,为行业领先;核保险业务保费突破1亿元,并保持了海南核电运营险项目首席承保人资格;持续首席承保了28个城市的100多个轨交项目。

  提升公共治理参与度 全面保障社会民生

  中国太保积极参与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满足国家治理的现代化需求,2018年,实现建筑工程质量保证保险(IDI)、食品安全责任险、环境污染责任险、地铁运行及城市安责险等责任险业务超50亿元。打造安全责任险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事故预防及培训服务。积极探索和推动法律保险、退役军人保险、疫苗保险等,助力生活保障、就业创业、医疗安全等一系列民生问题,为社会民生撑起全面保护伞。

(责任编辑:汪升兰 HF03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