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信保:2018年服务浙江省小微企业6759家 占比七成

2019-03-22 09:02:3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 昨日,第20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拥军介绍服务民营企业的情况时表示,中国信保投入了大量的政策性资源,服务浙江民营企业的发展。围绕浙江银保监局的工作部署,聚焦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实现四大保障,推动浙江民营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一是聚焦“一带一路”,保障民营企业走出去。通过优化国别承保政策,改善保险产品供给,组织央企、民企、业务对接等,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2018年累计支持浙江民营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21.4亿美元,同比增长26.5%,投资38.1亿美元,同比增长98.4%。

二是聚焦普惠金融,保障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国家政策的关怀。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通过建立互联网+信用保险的模式,小额案件绿色理赔机制,与各地政府搭建小微企业联保平台等,让更多小微企业得到国家政策的雨露阳光。2018年全省小微企业联保平台43个,服务小微企业6759家,占全部服务企业的七成。

三是聚焦融资难困境,保障民营企业资金融通需求。积极发挥融资增信功能,创新与银行的合作形式,帮助搭建走出去项下的融资保险结构。2018年为浙江民营企业贸易融资和项目融资配套承保规模36.5亿美元,同比增长76.7%。

四是是聚焦风险防范,保障民营企业经营稳定。积极发挥信用风险管理的专业优势,帮助民营企业识别化解风险,抓住机会开拓市场。同时,持续推进理赔一体化改革,加快理赔响应速度,全力保障民营企业稳健经营。2018年平均结案时间比上年缩短13天,通过保险赔付或者追回欠款,为浙江民营企业挽回损失2.6亿美元,同比增长8.7%,直接赔付1亿美元,同比增长30%。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