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3.19|险企部分核准权或下放到地方;两上市公司拟设立保险公司

2019-03-19 18:14:53 和讯名家 

  A股四险企前两月保费5132亿 中国人寿增速领跑

  近期,A股上市险企陆续公布前两个月的保费收入。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家险企前两个月保费合计5131.85亿元。其中,中国人寿增速亮眼,前两个月保费同比增长达22.4%,其余三家上市险企同比增速均为个位数。(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太保寿险总经理钱仲华辞任 潘艳红暂代行总经理职权

  3月18日消息,中国太保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太保寿险董事会于2019年3月18日收到钱仲华的书面辞职报告,钱仲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总经理的职务。太保寿险将按法定程序尽快补选董事,同时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任总经理。在聘任新任总经理之前,太保寿险董事会指定潘艳红女士作为临时负责人代行太保寿险总经理职权。(新浪)

  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出资认购人保资本债权投资计划

  3月18日,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发布临时信息披露公告称,将认购人保资本-潞安清洁利用能源示范项目债权投资计划,共计金额为16亿元。其中,人保寿险认购金额为12亿元,人保健康认购金额为4亿元。(新浪)

  北上资金持仓A股市值超万亿 净买入中国平安破纪录

  3月18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白酒股领衔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而北上资金经过前两周调整,净买入大幅回升至近34亿元。成交活跃股中,中国平安登顶,获沪股通净买入18.18亿元,创下成交以来单日最高纪录,当天公司股价上涨1.56%。据统计,上周北上资金就通过沪股通增持了中国平安超过25亿元,位居所有互通标的之首,最新持股比例7.15%。(证券时报)

  苏黎世和瑞再或存737Max空难理赔

  苏黎世保险和瑞士再保险集团可能是参与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37Max空难理赔的保险公司中的两家。知情人士透露,苏黎世保险与波音公司签订了高达3500万美元的董事和高级职员责任保险,该公司代表未予置评。瑞士再保险的发言人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瑞士再保险是承保波音公司的制造商责任险的保险小组成员之一,也是埃塞俄比亚航空的合保人,瑞再表示不会评论其客户保单的合同细节。 (金融界)

  险企部分核准权或下放到地方 属地监管改革红利落地

  据悉,为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监管流程,提高监管质效,保险业正酝酿把部分类型保险公司的省级分公司开业审批、董事长及总经理以外的高管任职资格等部分核准权限,下放至地方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将部分类型保险公司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授权至地方局,既是监管部门简政放权、优化配置监管资源、提高监管效率的体现,也是监管适应保险行业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属地监管”改革红利的落地,有望进一步释放和激发行业的活力。(上海证券报)

  银保渠道监管酝酿变革:“六个不得”打击销售误导

  近日,监管部门已草拟《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小范围内征求意见。《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及其保险销售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要做到六个“不得”:不得夸大保险责任或者保险产品收益;不得以其他金融产品的名义宣传销售保险产品,或将保险产品与其他金融产品的收益进行片面类比;不得将保险产品宣传为其他保险公司或者金融机构开发的产品进行销售;不得对相关法规、政策作虚假宣传;不得隐瞒或虚假陈述责任免除、费用扣除、退保费用、犹豫期及其他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不得有其他销售误导行为。(国际金融报)

  银保监:中短期产品年度保费不得高于总额20%

  3月18日,银保监会人身险公司征求对中短期产品新规的意见。新规拟对险企中短期产品设定额度和比例要求。其中,额度要求不变,即年度规模保费上限为险企资本投入和净资产较大者的2倍,比例方面则设定了新要求,即自2020年开始,不超过当年总规模保费的20%。(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增加中小险企供给 海汽集团等拟设保险公司

  银保监会表态要增加中小保险机构数量和业务比重后,两家上市公司公告拟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3月18日晚间,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投资1.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海金财险公司,认购海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份;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0.4亿元参股发起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其4%股份。(澎湃)

  券商研报点赞保险股 称“最稳不过保险”

  据了解,随着近期股市向好,多险企密集发布研报,推荐保险股。就保险股目前的配置价值而言,平安证券、天风证券券商研报均提到,目前保险股具备配置价值。比如,国信证券(002736)研究员王剑表示,“最稳不过保险,宜长期配置。”(证券日报)

  国安集团25亿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违约 北京银行(601169)回应

  公告显示,国安集团25亿保险债权投资计划为按季付息,但国安集团未能按期偿还2019年一季度利息,北京银行依据保函条款约定履行了3945.38万元的担保责任。

  北京银行表示,如果国安集团于首个付息日起六个月内仍未支付投资资金利息,则该债权投资计划将提前到期,到期日为2019年9月3日。北京银行也表示,如果国安集团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本金或利息,该行承担的最大风险敞口为该项目项下的全部本金及利息,之后北京银行将按照保函约定承担相应担保责任。(每日经济新闻)

  安盛推出涵盖STO的保险产品

  3 月 15 日消息,保险巨头安盛(AXA XL)和保险技术初创公司 Assurely 联合推出了一款新的保险产品 CrowdProtector,涵盖股权众筹和 STO(证券化通证) 产品。这款名为 CrowdProtector 的新产品专为发行人和投资者设计,据称可以保护股权众筹和 STO 等新型在线募资方式。该产品还旨在增加潜在投资者的信任、信心和安全性,以确保发行人是值得信赖的。(Cointelegraph)

  汇丰保险去年新业务价值增逾3成 未来研增聘100名财策经理

  数据显示,汇丰保险去年年度化保费162.4亿元,按年升33.8%。汇丰保险香港行政总裁文德华指出,期内新业务价值亦有逾三成增长,增幅高于年度化保费,意味未来盈利能力提升。他还指出,本年迄今,各大销售渠道的保费收入均有双位数字增长,又补充未来将会力攻零售客。

  该集团亦积极增加销售渠道,包括增加保险经纪数目,以针对较高资产净值的客户,以及未来计划招揽约100名保险财务策划经理,以进驻银行分行销售产品。(经济通中国站)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