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信保诚人寿开业以来最高理赔入选中国保险十大典型赔案

2019-03-15 17:20:02 和讯 

  3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共同发布“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中信保诚人寿973万“北京重大交通事故身故赔案”入选“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人身险)”。据了解,该赔案是中信保诚人寿开业至今的最高金额理赔案。

  该理赔案例显示,2007年,某大型企业的部门经理王先生(化名)在中信保诚人寿购买了第一份保险。在随后的10年间,王先生不断完善保障圈,先后购买了9份保险保障,兼顾身故、健康、意外和资产传承,为自己和孩子构筑了全方位的保障体系。

  2018年8月1日,王先生在夜间驾车遭遇交通意外,不幸身故。中信保诚人寿接到销售人员的理赔报案后,随即整理并罗列王先生在公司投保的所有保单资料,包括保单号、生效时间、投保险种、保额等,并据此整理可能涉及理赔的险种及保额,初步估算赔付金额将超过900万元。由于预计赔付金额较大,中信保诚人寿立即成立理赔专案小组,集体讨论案件的审核计划,明确客户需要提供的理赔资料清单。

  此外,公司分支机构客服专员还前往探望家属,在表达公司慰问和关怀的同时,详细了解王先生事故全过程,并协助家属与交警、公安等有关部门沟通,收集理赔所需的所有资料,指引家属通过公司官方微信递交理赔申请。

  由于提前介入启动,理赔资料齐备完整,公司在收到正式的理赔申请后仅10天就完成了审核批复,共计973万余元的保险理赔金及时送到了王先生家属手中;同时公司更豁免了相关保单未缴纳的保费23.60万余元,在不需要缴费的情况下,继续为王先生的家人提供保险保障。

  据了解,此次评选过程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面向全行业征集了近350件具有代表性的理赔案例,涵盖了公共巨灾保险、信用保险、农业保险、扶贫保险、责任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多个险种,单个案件赔付金额从4亿多元到几百元不等,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财产险和人身险领域各10件。这些案例充分展示了保险业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的担当,服务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在重大灾害面前的快速应对,以及对一线劳动者关注关爱的公益行动,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