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太保:科技赋能助力农险服务迈上新台阶

2019-03-14 15:00:41 和讯 

  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是支持“三农”发展的关键环节之一。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诸多要求和具体方向,主要目的是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近两年来,中国太保在农险产品、服务和模式上积极创新,全方位助力农业保险供给侧改革,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战略需要。

  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建立起种植险、林业险、养殖险承保理赔全流程;开发提供农情资讯分享、农事管理工具、惠农政策宣导等客户增值服务项目,助力解决保险公司服务三农的局限性问题。

  在产品开发方面,中国太保产险2018年共开发农险产品400多款,包括281款种植业产品,114款养殖业产品,16款林木业产品,还为河北、山东等10个粮食主产省定向开发了大灾保险产品并实现出单,有效保障了农业生产。

  在技术服务方面,中国太保产险聚焦农险客户需求,联合中国农科院打造了“太保e农险”项目,该项目运用创新思路贯穿于农险经营的全流程,通过新技术应用实现技术行业领先,农业保险经营管理全面升级的目标,成为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太保e农险”自2015年诞生以来,已完成从1.0到4.0的创新迭代研发,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数字化农险运营管理体系。通过深化推进“太保e农险”的研发和应用,中国太保产险切实解决了农险经营管理的难点和痛点,为服务农村市场探索出一条差异化竞争之路。

  “我们将着力将e农险打造成基于‘互联网+’下的数字化农险经营管理体系,精准匹配并充分满足农险客户需求和农险经营服务标准”,中国太保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