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寿董事长王滨:应加大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力度 扩充信息采集范围

2019-03-04 16:57:2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 (记者 孙朋浩 实习记者 程宇楠)日前,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中国网财经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在今年《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提案中指出,目前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仍处初级阶段,为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更好的提高社会公众融资的便利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完善建设。

王滨表示,现有信用服务系统有三个问题,一是覆盖内容相对有限,实体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融资支持的力度有待提升;二是接入难度较高,非银行金融机构掌握的大量信息未能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对信息缺乏整理和挖掘,无法满足金融机构现代化全面风险管理的要求。

对于以上问题,王滨提出了三个“加”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力度,扩充信息采集范围,引导小微企业等正确认识信用价值,更好对接直接融资市场信息披露标准,扩大相关信用信息的使用范围;二是加快针对非银行金融机构信用信息系统和征信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三是制定符合行业需求的信用信息归集和处理标准,加强与现有其他各类信用信息系统的有机对接、协同联动和共享共用。

另外,王滨还提出要依托先进科技手段加快市场化信用服务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仅需要政府主导的公共性信用服务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多层次、多类型的市场化信用服务与之相互补充,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