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润东拟任阳光人寿总裁 阳光人寿加速价值发展推进

2019-03-02 17:48:07 和讯名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3月1日,阳光人寿召开内部会议宣布,原太保寿险副总裁王润东拟任该公司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王润东1996年进入寿险行业,从最基层的业务员一路做到太保寿险副总,这位1975年出生的寿险“老兵”,在其二十多年的从业生涯中屡创佳绩。不过,无论是对于王润东的前东家太保寿险而言,还是对于现东家阳光人寿而言,个人代理渠道在重回人身险第一大销售渠道的同时,其面临的市场环境也已经发生显著变化,个人代理业务增速放缓,专业中介开始起飞,消费者保险意识增强,科技势力狂飙突进……面对这些新形势,保险老将也须积极调整应对。


  阳光人寿官宣,王润东拟出任阳光人寿新一任总裁

  3月1日,阳光人寿召开会议,会上宣读了任免文件,王润东拟任阳光人寿总裁职务。

  在加盟阳光之前,王润东的职务是太保寿险副总经理,分管个险业务。从太保寿险到阳光,这是王润东从业近23年来的首次“跳槽”。1996年,王润东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十万年薪不是梦”,在太保寿险从营销员起步,6年后,他转为内勤,先后出任太保寿险余杭支公司经理助理,浙江分公司个人业务管理部副经理、副经理(主持工作)兼任杭州个险营业部副经理(主持工作)、经理兼教育培训中心副经理,浙江分公司个人业务总监兼任个人业务部经理、培训部经理,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太保寿险总公司个险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兼个人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

  2014年9月,王润东获批出任太保寿险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后于2018年初升任副总经理,分管个人业务。

  “保险姓保”的大环境下,个人代理人渠道重获青睐,熟谙个人代理人业务的成熟职业经理人也再度受到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出身于“老三家”之一的太保寿险,执掌太保寿险个人业务数年,且取得优秀成绩的“70后”王润东,其市场价值自然不容小觑。

  加速推进业务转型、技术投入、引进高端人才,阳光启动“三年强司计划”

  根据银保监会公布2018年各人身险公司原保费收入数据显示,阳光人寿2018年原保费收入380.08亿元,在86家人身险公司中排名14,市场份额1.45%。

  虽然规模尚需提升,但近些年来阳光人寿始终保持了较快发展。公开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8年,阳光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已经从174.94亿元增长到380亿元。同时,其净利润增长也超过30倍。

  与此同时,阳光人寿近年来也在持续推动业务转型,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业务价值持续提升,有数据显示,2018年其全年价值达成超30亿元,价值增速跑赢市场。

  尽管阳光人寿成立只有11年时间,但风格犹如阳光产险,扎实稳健、注重价值,并没有像很多同批次险企一样,将发力点放在可以更快做大规模的银保业务方面。首位公司负责人潘宏源在平安人寿等许多知名保险企业任职多年,因此,阳光人寿在发展理念上也更接近传统大型险企,从一开始就对个险业务非常重视。

  阳光人寿组建公司的两位“老将”潘宏源、宁首波,甚至是更早之前阳光产险筹建时就加盟的宿将,都长期稳定在阳光发展,足以看出这家公司文化的成熟,这也许能够解释为什么阳光能从同批公司之中脱颖而出。

  从阳光人寿年报当中披露的数据来看,2014-2017年,其个险业务收入在总保费收入的占比都在95%以上。

  在推动业务发展的同时,近年来,阳光保险集团也在不断加大对于移动工具和互联网生态圈的建设投入,持续改善客户体验。

  2019年,阳光保险正式启动“重塑阳光”三年强司战略,董事长张维功在战略落地会议中发表讲话,肯定了企业过去十年的发展成绩,同时认为阳光取得的成绩,靠的是独具特色和优势的文化基因,并指出阳光在同期公司里无论效益还是价值都是No.1,但并没有实现自我的追求。面对未来,他认为,阳光需要新注入、新启动和再重塑。

  据悉,阳光保险集团正在进行一次历史最大规模的架构与人力改革,集团设指挥、作战、支持、科技四大中心,所有中层岗位全部竞争上岗。王润东这一新鲜血液的加入,或者正是其“重塑阳光”的步骤之一。同时,对于阳光人寿未来的发展,市场也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