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林智勇因工作安排辞去中国人保财险副董事长及总裁职务

2019-02-25 15:08:34 每日经济新闻  袁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袁园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廖丹

  2月25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宣布,林智勇因其他工作安排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及总裁的职务,由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起生效。林智勇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就林智勇辞任一事,并无任何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林智勇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战略规划委员会和风险管理与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委员职务维持不变。

  公开资料显示,林智勇于1980年加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历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福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就在林智勇辞职同一天,人保财险宣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谢一群获委任为人保财险党委书记。

  据悉,谢一群于1980年4月进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2001年至2015年期间,在太平集团及旗下多家子公司任职。2015年3月,任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2017年10月任中国人保集团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人保财险的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保费规模居全球财险市场前列。2017年,人保财险车险增量保费235.9亿元,车险增速超越市场。非车险保费规模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政策性业务和新兴商非业务增长迅猛,农业保险、社会医疗保险保费规模双双突破200亿元,创新保险保费突破百亿元。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