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互联网保险报告:保单量5年增18倍 高潜用户达2.17亿

2019-02-21 17:54:20 中国网财经  郭伟莹
  互联网保险报告:保单量5年增18倍 高潜用户规模达2.17亿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微保携手腾讯发布《2018年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互联网保险总体呈快速增长的态势,互联网保单量5年间增长18倍。另据测算,未来一年有较为确定的购买保险计划的高潜用户规模将达到2.17亿。

  互联网保单量5年间增长18倍

  《报告》指出,近年来互联网保险总体呈快速增长的态势,并于2016年迎来一个小高峰。数据显示,2016年互联网保险保费达到2347亿,相当于比2011年增长了73倍。

  同时,互联网保单量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报告》统计,2012年互联网保单量为3.7亿单,时至2016年互联网保单量已增长至67.6亿单。5年间,互联网保单量增长了18倍。

  调研发现,75.2%的网民对互联网保险持接受态度。从保险销售渠道来看,互联网已经成为仅次于营销员、认知度排名第二渠道。另外,互联网渠道更受有过购买保险经验的用户欢迎。

  此外,有27.7%的网民在互联网上购买过保险。根据CNNIC发布的网民数据进行推算,目前互联网保民数量约在2.22亿左右,而28.7岁成为了网名首次购险的平均年龄。

  高潜用户规模达2.17亿

  《报告》指出,互联网保民(2.22亿)和网民(8.02亿)之间的巨大缺口可以看到互联网保险在高速增长后仍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以未来一年内购买保险的可能性进行划分,确定有购买保险计划的高潜用户占总体网民的比例为27.0%;没有较确定的购险计划的未来用户占比69.8%。

  另据CNNIC于2018年7月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止2018 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为8.02亿。据此预计,高潜用户规模将达到2.17亿,而未来用户规模估计高达5.6亿。

  而高潜用户更多集中在高学历、已婚、高收入人群。除保障外,高潜用户最看重保险的“强制储蓄”功能。而未来用户大多集中在24岁以下和40岁以上的人群,家庭月收入在5k以下的占比较高,居住在低线城市人也更多。与高潜用户不同,未来用户对保险的投资理财属性更为期待。

  调研显示,“保二代”购买保险的潜力更大,意愿也更强。所谓“保二代”是指,父母为自己购买过保险的群体。调研数据显示,41.7%的“保二代”有购买新的保险的计划;29.9%的“保二代”可接受所有保险通过互联网渠道购买;首次购买保险年龄在24岁以下的占比高达50.8%。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