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银保监局:构建支持民企和小微企业发展长效机制

2019-01-25 11:08:50 新京报  侯润芳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记者今日获悉,1月24日,北京银保监局召开2019年北京银行(601169,股吧)业和保险业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表示,扎实做好2019年重点监管工作。其中,要进一步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普惠金融服务金字招牌,构建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各项工作指出,当前北京银行业保险业发展整体向好,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围绕“去杠杆、治乱象、回本源、强服务、防风险、促开放”的监管路线图,重点抓好“公司治理、风险治理、业务治理、数据治理、规则治理”五大治理。

  会议强调,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党委对机构改革的全过程领导和监督,通过职能优化调整提升监管工作效率,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严明各项纪律,扎实推进各项监管工作,做到监管和改革“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要求,扎实做好2019年重点监管工作。要坚持不懈治理市场乱象,着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切实提升机构规范化运营水平,创新监管手段,补齐监管短板。要着眼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开展去杠杆工作,有效增加表内融资供给,凝聚银行业保险业合力,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全面实施。要进一步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普惠金融服务金字招牌,构建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继续鼓励引导科技金融和文化金融创新发展,大力支持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中心。要全面优化金融机构体制机制,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