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1.18|银保监会开出2019年首张罚单

2019-01-18 22:45:14 和讯名家 

  A股上市险企交成绩单:2018保费同比增11% 各保险股表现也并不乐观

  据统计,2018年7家上市险企原保险保费收入总计达2.24万亿元,同比增幅达10.81%,与2017年逾2成增速相比,步调放缓。

  股市方面,2018年在大盘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各保险股表现也并不乐观,仅中国平安(601318,股吧)跑赢大盘,股价全年跌幅约18%,其余上市险企跌幅则集中于30%至40%,西水股份(600291,股吧)跌幅近6成。此外,对于2019年的行业表现,多家券商预估,寿险方面,保障型产品需求与供给均将进一步加大,财险方面,车险业务行业盈利情况或将触底反弹。(蓝鲸财经)

  新华保险获高盛吁买现涨近3%四连升

  新华保险早前因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峰辞任而令股价受压,惟近日股价逐步回升录四连升。新华保险现报29.8元,升2.76%,盘中高见30.1元,触廿天线(约29.74元),暂成交达274万股,涉资8152万元。以现价计,股份四日累涨近8%。

  另外,高盛发表最新报告指,新华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峰辞任,对公司发展策略带来不确定性,特别是目前公司正持续重组并面对巨大现金流压力。该行维持予新华保险H股“买入”评级,目标价49元,意味新华保险有大约64%潜在升幅。至于A股则续予“中性”评级,以及目标价47.4元人民币。(新浪)

  2019年险资投资策略现端倪:上半年科创板下半年基建

  多位险企人士预计,2019年保险行业面临“爬坡式”增长,保费增速放缓拖累险资资金运用余额增速,进一步导致投资收益下滑。对此,险资只能靠调整资产结构来提升收益。险企人士表示,2019年的投资策略,一是增加股权投资,减少非标投资;二是股票配置方面,关注波段行情。(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驱动降成本 财险股盈利迎拐点

  上证报近日报道的《监管重拳出击 大险企5家地市机构商业车险业务被叫停》,在财险市场引发热议。目前上述多家地市级保险机构正在就车险业务积极整改中。在此背景下,可预见的是,强监管将驱动降成本。为此,主流投行纷纷预期,财险行业今年能迎来拐点。理由并不复杂。受累于新车销售增长持续回落,多年来新车销售对保费增长的明显拉动作用将逐渐减弱。与此同时,一路飙升的车险手续费,导致综合成本率一直高企,承保效益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的临界点,也是影响上市保险公司财务业务基本面的关键原因。(上海证券报)

  首个中国商业保险国家标准发布

  由中国太保集团牵头起草的中国商业保险首个国家标准《保险术语(GB/T 36687-2018)》,日前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并计划自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悉,《保险术语(GB/T 36687-2018)》标准在原金融行业标准《保险术语(JR/T 0032-2015》的基础上历时三年编制审查完成,是保险行业内及保险业同其他行业间沟通交流的标准语言和通用语言,是我国保险行业各类标准的基础标准。(和讯)

  陈良:正紧密推进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筹备

  1月16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公司中国筹备组负责人陈良中德安联成立20周年的庆典上表示,“自从拿到银保监会的筹备批文后,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筹备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推进。”按照规划,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将注册在上海浦东自贸区,并将在2019年正式成立。控股公司需一年内完成递交开业申请书,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建立在中国集团化发展的清晰战略和具体规划,并完成注资。陈良表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将更充分融合安联全球专业知识与中国客户及行业需求,会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惊喜。(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开出2019年首张罚单 华贵人寿违规被罚130万

  1月18日消息,银保监会公布2019年首张罚单。公告显示,华贵人寿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等三项违规行为,决定对华贵人寿罚款85万元,对上述六名相关责任人警告并罚款45万元,合计罚款130万。(银保监会)

  两险企违反反洗钱法被央行罚款超百万

  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因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分别被罚款57万元、52.5万元。合计罚款109.5万元。(新浪网)

  保监推进保险业第四次经济普查 更新基础信息数据库

  近日,银保监会面向各银保监局、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等机构,发布《关于印发保险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办法的通知》,介绍保险业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并提出要求。对于此次普查工作,银保监会制定明确的工作要求,包括“确保普查单位的不重不漏。普查单位数一定要与单位清查数据资料进行核对,发现有遗漏或重复,要及时更正”;“确保普查数据资料填报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各机构应按照经济普查机构的要求填报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同时,需“确保普查数据资料审核工作的质量”。(蓝鲸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