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德安联CEO陈良:正紧密推进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筹备

2019-01-18 01:47: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邓雄鹰

  2018年11月,安联集团获银保监会批准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抢得了外资保险在中国集团化布局的头筹,成为中国金融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标志性事件。

  1月16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公司中国筹备组负责人陈良中德安联成立20周年的庆典上表示,“自从拿到银保监会的筹备批文后,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筹备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推进。”

  扩大投资发展灵活性

  陈良是中德安联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CEO),是带领中德安联扭亏转盈的第一舵手。

  按照规划,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将注册在上海浦东自贸区,并将在2019年正式成立。控股公司需一年内完成递交开业申请书,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建立在中国集团化发展的清晰战略和具体规划,并完成注资。

  “具体规划还在讨论阶段,但毫无疑问的是,中国市场非常巨大,发展空间是无限的。”在陈良看来,安联获批筹建第一家外资保险控股集团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也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硬指标方面,安联全部达标。例如,外资设立保险控股公司有一些硬性要求,包括旗下控制两家或多家保险公司50%以上股权,至少有一家公司经营保险业务六年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且净资产超1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安联在中国拥有寿险、产险、健康险,中德安联近几年的经营效益亦满足了连续盈利和净资产规模的要求。

  在去年11月举行的安联集团2018年投资者日上,安联再次确认了中国作为全球重要战略市场的地位。“这样的定位决定了安联在中国市场会有更多投入,而中国也有足够的市场发展空间。”陈良说,安联将推动以下几点有机结合:一是要将国际优秀经验带进中国,将其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二是要坚持诚信、客户第一的品质文化;三是要对市场需求快速反应;四是要紧紧抓住中国经济发展机会。

  陈良表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将更充分融合安联全球专业知识与中国客户及行业需求,会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将拓展国际化服务

  在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未来蓝图中,中德安联将是其中的核心力量。

  成立20年的中德安联曾经历多年亏损,近年来进入稳定增长期。业绩方面,该公司2018年保费同比增长23%,其中新单保费同比增长16%;业务质量方面,期交业务占比达98%以上,13个月继续率达95%;经营效益方面,未经审计净利润远超2017年,连续第六年实现盈利。

  陈良表示,在中国从保险大国走向保险强国的转型道路上,中德安联的目标是成为中高端保险市场的行业领军者。随着安联集团中国战略的推进,中德安联将在更好的发展平台上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国际化保险服务。例如,未来会在更多产品中引入安联全球医疗和服务资源。

  “借助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安联将推进"本土化团队+国际化经验"的有机结合,关注品质和服务,成为中高端客户财富管理和保险保障的优秀保险公司。”陈良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