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什么我不建议你买保险?

2019-01-16 23:59:04 和讯名家 

 

  新年伊始,写新年计划的时候,我给自己列的第一项就是健康。

  回想过去的2018里,并不走运,算了一下去年生病花的钱,近八九千的费用,身边的朋友也是只多不少。

  去年我一个朋友生了重病,几乎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才捡回了一条命。

  以前总觉得自己年轻没有怕的,年纪越大才发现,没有人是病得起的。

  生活如山,有些人光活着就已经拼尽了全力,再没有多余的精力来面对意外。

  当意外来临,若没有做好提前充分的应对措施,只能任由宰割。

  所以一定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而保险正能给我们足够的安全保障。

  现在不少人都懂得给自己和家人买保险,但对于怎么挑选合适的保险,很多人还是一知半解。

  为了避免大家走弯路,有必要和你们分享一下怎样购买合适的保险。

  前段时间单位体检,很多同事都或多或少地查出了不同程度的“小”问题,比如血压高、血脂高、甲状腺结节、胃炎等等。

  正是冲刺的年纪,万一不幸罹患重病,又不想拖累家人,与其被动,不如主动规避风险,想法是好的,但做法都很堪忧!

  一个朋友,最近刚刚给自己买了重疾险,这里还是对的,紧接着就期望一张保单能保障又能分红,一举两得,才不赔本。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保险公司都是有专业的精算师来计算风险和收益的,这种又能保障又能理财的保险,其实是保障比不过纯保障型保险,但收益呢,其实和一年定期差不多,最终往往会两亏。

  更重要的是,带有理财功能的保险,保费往往是其他纯保障型的好几倍,让本就不宽裕的生活压力山大,这种门外汉的做法真是比比皆是。

  还有一位朋友,这位朋友的做法,简直堪比教科书级的被坑。

  他最近刚刚给孩子买了一份重疾险,因为看不懂保险条款,只听了保险师的介绍,就选购了一款一年交1万多的重疾,买完之后,才拿着合同,让我帮忙看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心塞!

  这款叫重疾的保险里面偷偷隐藏了两份寿险,寿险本来是用来保经济支柱的,也就是他们夫妻俩的,但现在竟然给了最不需要的孩子,而且还是两份!白花了很多冤枉钱!

  保险最重要的,就是在生病的时候,能够赔付,缓解经济压力,但是这份保险合同里,竟然几种高发的疾病都不包含在内!保费贵不说,保障也不全,可以说一万多的保费,8000多都失效了,朋友真是欲哭无泪啊~

  再说说保费有多贵?正常一个30岁的成年人,上全所有保险,也就一年一万多,而孩子,1000多就能搞定,这个朋友现在拿着保单,进退两难,就像拿着烫手山芋,问我怎么办?

  保险行业水深复杂,要学到精通,至少需要好几年!

  而普通人,大多数时候,因为搞不清保险的分类,也看不懂上百条的保险条款,最主要的是,不清楚保险行业里的“猫腻”,都会买错或买贵保险。

  保险不仅是转移风险的工具,更是家庭理财的基石。不懂保险,就算积累再多财富,多努力拼搏,都有可能一夜归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端的观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